招生网
地球科学学院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 土木工程学院 测绘地理信息学院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机械与控制工程学院 商学院 旅游与风景园林学院 公共管理学院 外国语学院 艺术学院 数学与统计学院 物理与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南宁分校
外国语学院

外国语学院现有英语和日语两个语种本科专业。2006年,学院获得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二级硕士学位授予权,并于当年起招收英语专业硕士研究生。2018年获得翻译硕士专业学位(MTI)授予权,已于2019年开始招生。2021年获得 外国语言文学 一级学位硕士点。2021年英语专业获得 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主推复语(英语+日语+专业方向)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强化学生实践能力培养,开拓国际视野,每年选派学生赴英、美、日等国进行交换留学、或参加实习实践活动。学院现有专任教师100余名,其中教授8人,副教授47人,具有博士学位教师8人,在读博士6人, 50%以上的教师具有海外访学或留学经历。近年来,学院教师主持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28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5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出版专著、译著、教材等20余部,专业学生在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全国商务英语实践技能大赛、全国POCIB外贸从业能力大赛、广西外语技能竞赛中均获得一等奖及以上的奖项。

专业介绍

1.英语(本科  学制四年)

专业简介:本专业主要培养掌握夯实的英语语言基础知识、广博的学科文化知识,具备综合运用英语和相关知识的能力,应用多学科知识从事对外经济贸易、翻译、文化交流等活动的实践能力,信息技术的运用能力,协调沟通能力及团队合作能力的应用型英语人才,毕业后可从事对外经济贸易、英语翻译、文化交流、管理、教学和研究等方面工作。

主要课程:综合英语、高级英语、听力、口语、写作、翻译、经贸英语、外贸英语函电、外贸英语翻译、贸易实务英语、电子商务、英汉互译、英汉语对比、口译、翻译批评、同声传译等。

专业说明:本专业具有外国语言文学一级学位硕士点和翻译专业硕士点各一个,2021年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2.日语(本科  学制四年)

专业简介:本专业主要培养掌握夯实的日语语言基础知识、广博的学科文化知识,具备综合运用日语和相关知识的能力、应用多学科知识从事对外经济贸易、翻译、文化交流等活动的实践能力、信息技术的运用能力、协调沟通能力及团队合作能力的应用型日语人才,毕业后可从事对外经济贸易、日语翻译、文化交流、管理、教学和研究等方面工作。

主要课程:基础日语、高级日语、日语会话、日语视听说、日语演讲与辩论、日语阅读、日语写作、日语笔译理论与实践、日语口译理论与实践、商务日语会话、商务日语、外贸函电、跨境电子商务、国际贸易理论实务等。

专业说明:本专业具有外国语言文学一级学位硕士点,广西规模最大、功能最为齐全的日本文化体验中心一个,有多个日本交换留学和赴日升学读硕的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