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网
热点透视
打印 | 收藏 | 阅读:

“感恩母校行,共筑成长梦”实践活动代表团来啦!

上一篇 2019-04-17    作者:  下一篇

 

盛夏六月

难舍难分的母校在这头

魂牵梦绕的大学在那头


严寒还没完全褪去的二月

我带着大学回到母校

我带着炽热的心回到母校


点点滴滴

心心念念

我都想分享给你听


biu~

这里有一份母校回访记录

请注意查收

@北海七中

@灵山中学

@藤县中学




01

北海七中
团队:黎智俊 吴林桂 张厚超

前期准备

我们三人在二月十八日下午三点左右,集中对活动方案进行了分析、交流与协商,并且讨论了其它注意事项,然后制定了一个详细的计划。当晚与学校老师取得联系并介绍了桂工概况以及我们此行目的,在老师的支持下,定下了进校宣讲时间。


宣传现场


二十日当天,我们达到了北海七中,由于提前通知了学弟学妹们,所以大家都很热情,积极性非常高。

宣讲会上,我们首先向大家分享了高中学习的经验和心得。然后罗列了一些学弟学妹们感兴趣的方面进行介绍讲解。主要突出了桂工浓厚的学习氛围,良好的科研环境,以及众多丰硕优异的科研成果,并对学弟学妹们很关心的校园环境、饮食条件进行了介绍。侧重介绍了我们桂工的专业优势科目、以及专业分配、学科排名、办学特色、转专业政策等。

最后是互动环节,以同学们提问的形式讲解了关于高三的学习方法以及如何控制和调整情绪,还有就是关于桂工对广西考生的录取情况以及桂工的一些相关情况。


小结

本次寒假回访母校宣传实践活动,在感恩回馈母校的同时,也让我们找回了初心。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本次的宣传实践活动结束了,但是我们新学期的大学生活却刚刚开始。借助此次体验,我们将与学弟学妹们共同努力,为新的目标奋斗。



02

灵山中学  

团队:蒙妃 潘银蝶 余周隆 袁嘉林


前期准备


队长提前与灵山中学校方联系,提交申请表格,在经过一系列的审核与沟通之后,我们获得了回母校宣讲的机会。

我们深知机会的来之不易,所以为此次宣讲做了大量的准备。在QQ群里商讨宣讲相关事宜,对宣讲工作进行一系列的分工,并借助灵山中学的留言墙介绍了桂工。


宣讲现场


在班主任陆老师的引领之下,我们团队来到了灵山中学高三(11)班,老师和同学们对我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看到同学们这么热情,我们更加激情澎湃。

简单的寒暄之后,便开始进行宣讲。为了让学弟学妹们对桂工有一个更直观的了解,我们先播放了桂工的航拍视频,同学们看得十分入迷。与此同时,我们团队成员给同学们分发了具有桂工特色的明信片、笔和宣传资料。紧接着,进行PPT方面的讲解。由大一的同学介绍桂工的校园概况、校园风景、历史成就等,大三的学姐负责宣传桂工办学特色,介绍学校的人才培养计划、海外游学项目以及各种奖励机制等,还将最近桂工的风向动态展示给同学们看,比如不久前夏志鹏老师在南极中山站开展南极陨石和微陨石研究工作的动态,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对桂工也产生了向往之情。最后我们通过以学弟学妹们提问的方式对同学们感兴趣的方面进行了讲解。

除了课堂重点宣传之外,我们团队还通过其他的途径进行宣传。比如我们给高三的同学们分发了桂工的宣传册,并通过随机采访的方式询问了一些同学对桂工的看法,并在此基础上向他们介绍桂工,让更多的灵中学子认识桂工。


总结

这次回访母校的社会实践活动,不仅丰富了我们的寒假生活,而且锻炼了我们的胆识和社交能力,在提升自我能力的同时,也为灵山中学的学弟学妹们带去了宝贵的经验和对桂工的更多认知,同时为桂工进一步发展壮大奠定了基础。



03

藤县中学

团队成员:林业胜 韦雄棉 余灿梅   钟瑞锋


前期准备


前期准备并没有想象的那么畅通无阻,在联系学校方面,急需三方同意,即校方,教师,以及学生本人的同意,在我们团队多次交涉并且多次更改时间后终于得到了老师们的理解及同意。


宣讲现场


宣讲会开始之前,我们热情地向同学们介绍了我们的团队成员以及此行的用意,获得了同学们的热烈欢迎,宣讲会上, 我们首先介绍了桂林理工大学的详细情况。这是一所以理工为主,工、理、文、管,兼备的多学科的综合性大学,近年来发展迅速,吸引了大量本科一批优秀考生。学生宿舍设置齐全,学习气氛浓厚。因为我们宣讲的班级是理科班,所以我着重介绍了一下我们学校这边的理科专业。然后,我们与高三的学生聊了自己的大学生活,向他们罗列了桂林理工大学的各种优点并且展示了校园里的各种风景,其中重点讲述了桂工特有的地质博物馆。最后,我们向他们讲述了桂林理工大学的专业与招生要求,与此同时,我们还分享了我们各自的高中学习经验以及专业报考的方法,让同学们更加的有信心备战高考,勇往直前,不惧风雨,让他们知道身后有老师还有我们学长学姐助力。

为了让更多的高三学子了解桂工,我们还在母校的足球场设点宣传。


对于足球场的大型宣传,刚开始我们都忐忑不安,“同学们会听我们的宣传吗?”“事先准备的东西能讲好吗?”为了毫无纰漏的介绍桂工,我们将桂工校友也一同邀请来参加此次宣讲。随着宣传的不断进行,我们从刚开始的拘谨变成了侃侃而谈, 看着高三学子们憧憬的神情,我们由衷喜悦。


总结

这次实践活动不仅仅是对桂林理工大学的宣传,同时也是对个人的一种锻炼。通过本次实践活动,我们收获颇丰。我们的团队始终深信,回访母校的意义非凡。我们联系着两端:母校与桂工。我们引导着一群人:母校的莘莘学子。通过展示桂林理工大学优厚的历史、优良的学风、自强不息的精神、强大的科研教学实力等,加深母校学生对桂林理工大学以及大学生活的了解,同时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学习观,明确学习方向,相信此后将会有更多的母校学子,通过这座桥梁,走出困惑,走进心中理想的大学!



结语

二月里

我带着桂工去看你

九月初

我在桂工等风也等你。

(排名以学校拼音字母为序   感谢以上三个团队的小推文)

编辑:蒋淋颖、黄秋琳

审核:杨硕

来源:桂林理工大学招生办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