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网
热点透视
打印 | 收藏 | 阅读:

“感恩母校行,共筑成长梦”——2019年寒假招生宣传社会实践活动经验分享暨总结表彰顺利举办

上一篇 2019-04-29    作者:  下一篇

 


 2019年4月16日晚上7点,“感恩母校行,共筑成长梦”——2019年寒假招生宣传社会实践活动经验分享暨总结表彰在地球科学学院报告厅顺利举办。


本次经验分享活动共有19支团队参加。

柳州市铁二中学陆川中学玉林一中
南丹县高级中学资源中学永福中学
平南县中学北海七中
钦州市第三中学
梧州市第一中学鹿寨中学廉州中学
玉林实验中学灵山中学富川高级中学
江南与新江南中学王力中学防城港实验高级中学

藤县中学

(本表格无先后顺序)


    此外,我们还有幸邀请到了八位评委:

    分别是招生就业处杨硕老师,学校资助工作负责人——国家助学贷款办公室慕宗良老师和刘芙蓉老师,辅导员代表——陈文甫老师和梁精华老师,学生干部代表——校学生会副主席张深圳,学生代表——邓宣驰和黄明。


 本次经验分享主要分为两个环节

第一环节

团队代表分享本次回访母校的过程与收获。

其中,大部分团队都有线上线下的双重宣传,向母校的高三学子们宣传我校时都会介绍我校的专业特点,优势专业以及桂工的学习环境和生活环境。此外,每一个团队还有自己的宣传亮点,例如,有些团队会介绍我校的奖助学金发放情况,有些团队会介绍我校的“卓越班”与“创新班”,还有些团队会通过比较我们学校与其他学校的异同的方式来突出我校的优点。

通过团队的反馈,我们了解到大多数的高三学子对我校的优势特色专业,考研的基本情况以及生活环境是非常感兴趣的。


(图为团队答辩)

第二部分

评委根据选手的自述进行提问。

其中,评委们更注重在选手们回校访问的过程中,有没有区分我校与其他学校的不同,有没有根据母校的特点作出符合母校特色的宣讲以及如果有下一次回访母校的机会,团队会如何做得更好。


(图为老师向选手提问)

所有团队分享结束后,学工处慕忠良老师和招就处杨硕老师对本次经验分享活动进行了点评总结。

慕宗良老师首先肯定了这次活动的重大意义,然后他指出同学们在宣讲时应该更为详细地介绍奖助学金等政策,最后他希望下一次回访母校活动能与招生就业处更为密切的合作,使回访母校活动更加完美。


慕宗良老师为大家做总结

杨硕老师先高度赞扬了所有团队的表现,他表示,回访母校三方受益。然后,他向在场的观众介绍了本次活动,并呼吁更多的同学能够加入到下一次的母校回访活动中去。


杨硕老师为大家做总结

随着经验分享活动的结束,本学年的“感恩母校行,共筑成长梦”母校回访活动正式落下帷幕,通过本次现场打分以及前期材料评分,最终“防城港实验高级中学”团队荣获一等奖,“梧州市第一中学”团队和“北海七中”团队荣获二等奖,“灵山中学”团队、“廉州中学”团队和“资源中学”团队荣获三等奖。


一等奖

“防城港实验高级中学”团队


二等奖

“梧州市第一中学”团队

“北海七中”团队



三等奖

“灵山中学”团队

“廉州中学”团队

“资源中学”团队



结语

再次感谢所有团队的付出

小编相信

你们的努力都不会被辜负

同时

小编期待着更多同学加入到我们的活动中

(招生就业处对本次活动有唯一解释权)      


END


编辑/排版:蒋淋颖

摄影:石楠  陈彦阳

审核:杨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