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网
热点透视
打印 | 收藏 | 阅读:

关于开展2019年寒假招生宣传社会实践活动 ——“感恩母校行·共筑成长梦”的通知

上一篇 2018-12-27    作者:  下一篇

 

一、活动目的

       为加大学校招生宣传的力度,增进我校与优质生源基地高中的进一步联系,招生就业处于寒假期间开展“感恩母校行,共筑成长梦”——招生宣传社会实践活动。旨在通过在校生多种形式的社会实践活动向高中母校介绍或展示在大学期间的生活和学习,与学弟学妹们共同分享成长路上的点滴。促进优质生源基地学生对我校概况、专业设置、办学特色、校园文化等相关方面的了解,传递桂工精神,播撒感恩之情。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二、活动时间

       2019年寒假(节假日除外)

三、活动地点

       桂林理工大学优质生源基地(详见附件3)

四、活动内容

       1.以团队形式走访高中母校,拜望恩师,了解母校发展状况,向母校汇报大学生活的感悟和成长情况。通过讲座、经验交流、结对帮扶、互动展示等活动,让学弟学妹提前感受大学,帮助学弟学妹解决学业困惑。

       2.向高中母校师生介绍桂林理工大学独特的文化积淀、历史传承、专业优势、办学特色、校园环境、杰出校友、办学精神以及发展成果等。分享个人的校园生活、成长经历、学习情况等,发放学校的招生宣传资料,鼓励母校学弟学妹报考我校。

五、团队组成

       1.以团队的形式,鼓励跨学院、跨年级、跨专业组队,每支队伍2-3人并选定一名组长(建议每支队伍至少有1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招生就业处最后根据申报材料,组织遴选10-15支团队,每个团队负责1个优质生源基地高中的回访,原则上团队生源地和优质生源基地一致。

       2.各实践团队和个人需认真填写《2019年寒假回访母校项目申报书》(附件1)和《2019年寒假招生宣传社会实践报名汇总表》(附件2),经学院学工办初审同意(签字、盖章)后将上述两表格报送招生就业处(雁山校区行知楼B412或屏风南校区办公楼203),电子版发送至zsb@glut.edu.cn。

       3.招生就业处根据各团队项目申报情况审核,确定实践团队。

六、 活动开展

       1.经审核批准后的团队,按计划进行社会实践,并按照学校要求做好相关工作,每支团队均可获得学校提供培训机会,不参加培训的团队视为自动放弃(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

       2.安全保障。各学院要做好社会实践的各项安全工作,认真组织学生学习学校的社会实践安全预案和注意事项,对参与社会实践的同学进行安全教育和培训。招生就业处将为所有参加实践的队员购买活动期间保险。

七、活动要求

       1.每支团队原则上只回访一所高中,团队的成员信息以立项申请时为准,不得随意更变。

       2.活动期间,每支团队需收集活动的内容和照片,并记录优质生源基地高中的交流和反馈信息。

       3.活动结束后,学校将组织评比。每支团队需上交活动期间的成果(包括活动策划、活动总结、活动视频、活动照片等)。其中,活动策划活动总结不低于2000字,视频时长不低于10分钟,照片不少于10张且内容不能雷同。不上交完整活动成果的团队将不能获得资助和参加评奖。

八、活动资助及评奖

       1.招生就业处给每个团队300元的固定资助;报销团队成员往返学校和优质生源基地高中所在地的交通费用(以交通车票为准)。

       2.除学校的激励措施外,招生就业处还根据各团队实践活动成果情况,评比产生若干奖项并给予经费资助。其中,一等奖1支,团队资助经费600元;二等奖2支,团队资助经费500元;三等奖3支,团队资助经费300元(团队中每1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给予团队额外资助经费100元)。

九、报名方式

       请各团队于2019年1月3日下班前将《2019年寒假回访母校项目申报书》和《2019年寒假招生宣传社会实践报名汇总表》纸质版报送至招生就业处(雁山校区行知楼B414或屏风南校区办公楼203),电子版发送至zsb@glut.edu.cn。招生就业处对审核通过的团队进行培训,团队名单、培训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

       联系电话:3678179  5896575

       联系人:杨老师 陈老师 

       附件一:《2019年寒假回访母校项目申报书

       附件二:《2019年寒假招生宣传社会实践报名汇总表》

       附件三:桂林理工大学优质生源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