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网
校园文化
打印 | 收藏 | 阅读:

2018新学期:桂工人继续筑梦前行

上一篇 2018-03-06    作者:  下一篇

 

    煦暖的春风拂过校园,褪去了冬装的桂工,四处绿意盎然,生机勃勃,沉寂了一个来月的校园再次热闹起来,师生们又迎来了一个崭新的学期。新的学期,新的征程,桂工人在这一方美丽的天地中继续筑梦前行。

  3月5日,正式上课的第一天,校领导纷纷走进课堂、深入学院,检查开学情况,了解各学院新学期工作安排。一大早,解庆林校长就走进雁山教六楼06103教室,和地球科学学院15级资勘专业的同学一起上了新学期第一堂专业英语课。课后,解校长和任课教师交流上课心得,探讨教学方法,提出教学建议。随后,解校长一行来到公共管理与传媒学院、地球科学学院,调研指导新学期开学工作。在听取学院领导班子工作汇报后,解校长强调,新学期要有新气象、新思路、新方法,既能大处着眼又能小处着手,一方面要做好学院顶层设计,理清发展思路,以学科建设为契机,凝练学科方向,集聚优秀人才,提升学院整体实力;另一方面要总结学院在教学、科研和服务社会方面取得的成果,以多种形式宣传学院,扩大学院影响力,同时加强与企业、与政府的合作,把学院发展和服务桂林、服务广西经济社会发展联系起来,加强产学研用结合,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在服务中赢得学院的发展。 

解庆林校长走进教室随堂听课

解庆林校长(左二)与任课教师交流

解庆林校长到学院调研   

    离上课时间还有15分钟的时候,地球科学学院的时毓老师已经打开课件,站在讲台上等待同学们走进教室。新学期第一堂课她从自己在美国的访学经历开始谈起,用一个个发人深思的问题一步步引导同学们思考怎么学好这门课,怎么读好大学,怎么做人、做学问,这也是我校课程思政化的一个缩影。流利的英语,用心设计的教学环节,师生平等的对话方式,时老师的课堂赢得了学生百分之百的专注和热情。“师者,传道授业解惑也!”桂工的老师们在三尺讲台辛勤耕耘,以他们卓越的学识和人格魅力影响、感染着一代又一代学子。

时毓老师在上专业英语课

       3月5日上午9点,在雁山教六楼的公共自习室里已经有不少同学在埋头学习。环境学院环工专业15级的周同学,正在做高数试题,已经大三的她告诉我们,她想考研究生,现在开始着手准备,明年在报考学校上就能有更多的选择。测绘类17级的吴同学和她的同伴3、4节才有课,却早早来到教室预习要上的新课内容,对新的课程他们充满了期待。在公共自习室里我们还碰到了化生学院14级的杨同学,她今年报考了广东一所名校的研究生,考研分数还比较理想,现在她已经开始紧锣密鼓地准备自己的复试了。在桂工像他们一样为自己梦想努力的同学还有很多……

    上午9点,已经有不少同学在图书馆开启了学霸模式。 

 雁山教六楼公共自习室里同学们正埋头苦读。

       3月5日,也是勤工助学君伟店新学期开店第一天,来自理学院的李同学告诉我们,他们从周六就开始准备了,打扫店面、盘货、理货,昨天一直忙到晚上10点半,今天终于以干净、整洁的面貌和大家见面了。“希望用我们的努力,为老师和同学们提供最大的方便!”勤奋踏实,积极肯干,不管做什么桂工人的精神品质都不能丢。

“自强不息,顾客至上”,勤工助学君伟店的同学们致力于为师生提供最大便利。

    桂工学子能在实验室里用科学严谨的方式探索世界,也能在鸟语花香中以音乐完成与世界的对话,在这里科学精神和人文情怀可以无缝对接!

实验室里专注实验的男生

 

鸣雁亭中弹着吉他,享受音乐的女孩 

       本学期正式启用的多媒体教室远程控制中心,引进智能化的中央网络管理系统,大大提升了多媒体教室的管理效能。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的潘老师告诉我们,“现在老师们遇到问题,可以通过控制台上的IP电话第一时间和我们取得联系,有些问题还可以通过远程操作来解决,比以前传统方式节省了不少时间。”高效便捷的服务,干净整洁的校园,卫生可口的饭菜,安全和谐的环境,新学期良好的开局离不开在管理服务战线上默默奉献的教职员工们,是他们的努力为大家创造了舒心愉快的工作学习环境。

    新学期、新征程、新希望,桂工人正脚踏实地、筑梦前行,继续谱写着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理工大学的恢弘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