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网
校园文化
打印 | 收藏 | 阅读:

校运会侧记:只要挥洒过汗水,就会有收获

上一篇 2016-11-02    作者:  下一篇

 

校运会侧记:只要挥洒过汗水,就会有收获

  每一场赛事的成功总是凝结了许许多多人的努力,他们有的是赛场上奋力拼搏的运动员,有的是赛场下默默付出的工作人员,不断滴落的汗水,顺利完成的每一个环节,都是他们努力付出最有力的见证。

  付出的收获:飒爽秋风中,有个身影奔跑在操场的各个角落,不顾额角渗出的细汗,在积分榜前细细的琢磨着,这就是会计二班的傅桂容,她要收集加油稿,然后把他们反映到积分榜上,为了今日的校运会她已经接受了一周的培训。尽管工作中出现了困难,她依然认为只要和大伙一起做事,苦点累点不算什么。在这里她收获了友谊、收获了团队合作的精神,她懂得了做事与做人。每一份辛苦的付出不一定都能收获鲜花,但总会有收获,许是感悟,许是成长,当然还有快乐......

  工作的满足:人文学院谭昊是校学生会的一名体育干事,主要工作是处理应急情况、培训运动员。作为学生会的一名干事,他为运动会准备了一个星期之久,每天都是努力的调整方块队每个成员站位,把训练效果做到最好。刮风下雨每天都在坚持。他说方块队成员们的努力,工作人员的用心,是他坚持的动力,于是乎他在运动会上的工作也更加用心了。当看到队员整齐划一的表演时,他感受到的是欣慰和满足。

  最值得的坚持:李燕是管理学院的一名运动员。她是一个热爱长跑的人,她说世界上没有比长跑更需要耐力的事了,她几乎每天都在按自己的计划坚持长跑,虽然很苦很累,但她却热爱这件事,于是她报名参加了运动会的长跑项目,一方面是继续坚持长跑,另一方面是发挥自己的特长为学院争光。果不其然,她比赛获得第一名的好成绩。当问及她在训练中记忆的深的事情时,她微微一笑说训练时学校组织绕全校跑步的活动,是让男生带队跑,她的速度不算慢,可是跟男生比起来还是有差距的,虽然很吃力,她也依旧坚持跟着跑,不曾放弃。她认为训练虽然很累,但是对个人体能是一种锻炼,这很值得。

  细节的完美:机械工程专业的魏然松是主要负责为运动员比赛签到的工作人员。为运动员签到的工作看似很简单,但参加运动会的运动员不少,要一个个的签到,再到核对人员和其他信息,着实也是让人头疼的,他却不多说一句无关紧要的话,而是认真把工作做好。当采访时问到准备工作时,他说从选拔运动员开始就在进行这项工作,准备了有一个星期。原来签到这活儿也不是那么简单的,但他说,做好每一个细节,不出现一个纰漏就是完美。 

  做桂工声音最美的传递者:甜美的声音在运动场上回荡,加油鼓劲的呐喊贯穿赛程,这就是校广播电台的团队在校运会期间的工作。早上七点多就起来忙着试话筒,熟悉稿件,等各个学院的队伍到场了,他们怀着激动的心情播报入场式。每一支队伍经过主席台朗诵的时间都要控制的刚刚好,更不能出现误播、漏播、断播等情况。等到八点半队员们准备比赛了,这些学生编导们又在一堆堆的稿子中精挑细选,丝毫不敢懈怠,每一个稿件都要阅读五遍以上才播出。第二天天气突变,风时常把稿件吹乱,有贴心的成员还送来了热水,驱走寒冷,特别暖心。

   努力拼搏的人运气总不会差:查尔斯是喀麦隆人,他是通信工程专业的一名学生,也是一名短跑运动员。他说喜欢短跑,虽然不能像像博尔特叱咤赛场,但喜欢冲刺时风在耳边刮过的感觉。这次运动会他参加的是100米短跑,尽管学习忙碌,但是他还是有时间就练练跑步,最后他如愿进入了决赛,努力拼搏的人运气总不会差,热爱生活的人,生活不会亏待他。

  不是每一份努力都能获得鲜花与掌声,不是每一滴汗水都能得到他人的认可。但只要自己从中收获到了感悟、成长和快乐,那便是成功与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