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网
桂工动态
打印 | 收藏 | 阅读:

【迎新季】解庆林校长为2018级新生作首场入学教育报告

上一篇 2018-09-11    作者:  下一篇

 

        新生入学教育在学生由中学生向大学生的转变过程中起着重要的作用,肩负着引导帮助新生完成心理转型与重塑、适应高等教育特点、融入大学生活的重要使命,同时新生入学教育也是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为引导2018级新生尽快适应大学学习和生活,9月10日上午,我校在雁山校区体育综合训练馆开启“新生启航计划”系列入学教育。学校校长解庆林为全体2018级新生作了题为“弘扬‘桂工精神’,志存高远,立志成才!” 的首场入学教育报告。报告会由学校党委副书记王赣华主持。

  报告会上,解庆林校长从“‘桂工精神’的形成”和“做全面发展的大学生”两部分内容进行阐述。在“桂工精神”的形成部分,解校长以学校发展历程为视角,对学校的办学历史、办学规模、办学条件、办学层次、办学特色、校训、校歌等做了详细的讲解,阐明了桂工人铸造“桂工精神”的全过程。在“做全面发展的大学生”部分,解校长为同学们详细解答了如何成为一名全面发展的大学生这一问题。从明确大学生活的目的和做全面发展的好学生这两个方面,强调同学们在大学阶段要掌握未来在社会上生存本领。他希望同学们能够尽快完成由中学生到大学生的转变,努力掌握做事的本领,掌握自主学习的本领,培养为人处世的本领,夯实修身养性的基础,夯实强身健体的基础,为将来走向社会奠定成功的基础。最后,解校长祝愿全体2018级新生都能实现自己的成才梦、幸福梦、报国梦。

  

解庆林校长为2018级新生作首场入学教育报告

 

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