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网
桂工动态
打印 | 收藏 | 阅读:

【迎新季】学校党委副书记王赣华为2018级新生作入学教育报告

上一篇 2018-09-11    作者:  下一篇

 

     入学教育是大学教育的起点,是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帮助2018级新生坚定理想信念,坚持正确的政治立场和政治追求,9月11日上午,学校党委副书记王赣华在雁山校区体育训练馆为2018级新生作了题为“播下信仰种子 塑造红色气质”的报告。2018级全体新生及辅导员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分“坚定理想信念,做一个紧跟党走的时代新人;坚持主流意识形态,做一个政治上的明白人”两个部分进行。王赣华副书记结合当前的时代特点和大学生思想实际及个人人生感悟,以朴实真诚的语言,生动详实的图文资料,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精彩的“党的基本知识和意识形态教育”课。
  报告会上,王赣华副书记从一首荡气回肠的歌曲《红旗飘扬》入手,带领同学们详细了解了中国共产党诞生的背景、奋斗历程以及党带领广大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深刻阐释了“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让中国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带领我们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道理。
  王赣华副书记指出,党的事业需要广大青年接续奋斗,广大青年的成长也离不开党的培养。他号召大家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并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入党程序。他强调,有信念、有梦想、有奋斗、有奉献的人生,才是有意义的人生。新时代大学生应该有正确的政治追求,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创造自己的精彩人生。
  接着,王赣华副书记分析了意识形态领域面临的国际国内形势,希望同学们能做到“认清形势、学会辨别、坚守底线、不断进步”。他希望同学们保持清醒头脑,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防范各种错误思潮的影响,自觉抵制西方资本主义国家在意识形态领域的各种渗透;坚守政治底线、爱国底线,遵守校纪校规,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新时代的好青年、桂林理工大学的优秀学生。
  最后,王赣华副书记勉励同学们要坚定信仰、执着追求,将个人理想融入全民族的共同理想,胸怀祖国、心系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王赣华副书记为2018级新生作报告

报告会现场(一)

报告会现场(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