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网
桂工动态
打印 | 收藏 | 阅读:

我校获批2项国家级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

上一篇 2018-04-12    作者:  下一篇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下发了《关于公布首批“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的通知》,公布了首批612个“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我校冯佐海教授主持的“新工科背景下地方高校资源勘查工程专业工程实践教育体系与实践平台建设”项目、曾鸿鹄教授主持的“新工科背景下的地方高校环境类专业多方协同育人模式改革与实践” 入选“新工科”专业改革类项目。
  “新工科”建设是主动应对新一轮科技革命与产业变革的战略行动,是基于国家战略发展新需求、国际竞争新形势和立德树人新要求,提出的我国工程教育改革方向。其内涵是以立德树人为引领,以应对变化、塑造未来为建设理念,以继承与创新、交叉与融合、协调与共享为主要途径,培养未来多元化、创新型卓越工程人才。教育部首批“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的正式公布,意味着备受高教界关注的“新工科”建设开始进入实施阶段。
  本次获批国家级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对我校强化工科专业建设、探索工程教育新理念、创新工科人才培养模式、提升工科人才培养质量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