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网
桂工动态
打印 | 收藏 | 阅读:

我校国家艺术基金项目实现零的突破!

上一篇 2018-03-12    作者:  下一篇

 

       从国家艺术基金管理中心网站公布的《国家艺术基金2018年度资助项目立项名单》获悉,我校艺术学院孙远志教授申报的工艺美术创作项目——漆画《太空之吻》获“青年艺术创作人才资助项目”立项,实现我校国家艺术基金项目立项零的突破。
  国家艺术基金是由国家设立,旨在繁荣艺术创作、打造和推广原创精品力作、培养艺术创作人才、推进国家艺术事业健康发展的公益性基金。是三大国家级基金之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国家艺术基金),经国务院批准于2013年12月30日正式设立,自2014年起每年开展项目申报、评审、立项资助工作。国家艺术基金分为“舞台艺术创作”“传播交流推广”“艺术人才培养”和“青年艺术创作人才”四类,前三类项目针对单位或机构主体申报,“青年艺术创作人才项目”针对青年艺术家个体申报。
  2018年国家艺术基金在资助项目申报评审管理系统在线填报项目10840项,最终正式提交申报项目6952项,涉及申报主体4480个,最终确定立项资助项目955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