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网
学校要闻
打印 | 收藏 | 阅读:

我校副校长周国清教授参加遥感科学与技术一级交叉学科专业建设研讨会

上一篇 2023-05-19  测绘地理信息学院   作者:  下一篇

 

    5月8日—10日,遥感科学与技术一级交叉学科专业建设研讨会在武汉大学召开。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德仁,中国工程院院士刘经南,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家耀,中国科学院院士龚健雅出席会议。我校副校长周国清教授、测绘地理信息学院摄影测量与遥感教研室负责人出席参加会议。

  本次大会以“一流学科引领一流专业发展”为主题,来自全国83所高校和科研院所的近300位专家学者参会。大会围绕遥感科学与技术一级学科二级方向的设置方案、本科与研究生培养的延续性、研究生人才培养目标和课程体系、研究生核心课程建设、硕士与博士学位培养方案等议题进行了集体研讨。

  周国清教授受邀在大会上发言。他对遥感科学与技术一级学科二级方向的设置、硕士与博士学位培养方案等内容发表了意见和建议,指出要注重学科之间的交叉融合,夯实学生扎实的专业基础,加强学生创新能力培养。

  经过两天时间的分组研讨和集中汇报,各与会专家学者进一步凝聚了共识,更加坚定了在遥感学科高水平发展的引领下,我国遥感研究生和本科专业建设必将得到更充分更全面强化和提升的信念信心。后期将根据会议精神形成遥感科学与技术交叉学科建设指导性方案草案,为遥感科学与技术一级学科建设后续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我校周国清副校长参加遥感科学与技术一级交叉学科专业建设研讨会并作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