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网
学校要闻
打印 | 收藏 | 阅读:

【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学校召开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线上评估启动会

上一篇 2023-05-15  宣传部   作者:  下一篇

 

      5月15日上午,学校在屏风校区图书馆报告厅召开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线上评估启动会。会议以网络会议、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召开。自治区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一级巡视员黄雄彪,审核评估专家组组长、安徽建筑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黄显怀,专家组副组长、北部湾大学党委书记韩峻峰,专家组全体专家,我校在家校领导邓军、王敦球、齐俊斌、王玫、周国清、韦学敏、曾繁荣出席会议。审核评估专家组项管秘书,自治区教育厅、广西本科教育发展研究中心相关负责人,学校全体中层干部、教职工代表参加会议。南宁分校设分会场。

  黄雄彪副厅长在讲话中指出,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是党和国家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推动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肩负着回答党的二十大提出的要“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完善学校管理和教育评价体系”命题的重要使命。他强调,桂林理工大学要为广西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积累经验、做好标杆,并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准确把握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的要求,深刻准确理解审核评估方案的精髓要义和评建工作要务,全力以赴完成审核评估各项任务,推动学校内涵发展;二是要科学规划,健全顶层设计,以新一轮审核评估工作为契机,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高位谋划学校的发展建设,着力形成培养目标一致、职责分工合理、育人合力显著的工作格局;三是要对标要求,筑牢质量文化根脉,要完善质量标准,发挥标准在研判培养目标、健全质量保障机制、增强质量保障效率等方面的作用,营造浓厚的质量文化,使追求卓越成为师生的自觉行动。

  黄显怀组长在讲话中对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方案、桂林理工大学审核评估基本工作安排进行了介绍。他表示,开展新一轮审核评估是主动适应高等教育转段发展需求、加快建设高质量高等教育体系的重大保障,也是全面对接新时代本科教育教学新要求、推动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策略,意义十分重大。他要求,桂林理工大学要以平常心、正常态开展评估,以学习心、开放态参与评估,以积极主动的精神面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严明肃清的评估纪律,配合好专家组开展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的评估环境。他强调,学校要正确理解新一轮审核评估的价值所在,和专家组、自治区评估实施单位、自治区教育厅一道形成“质量共同体”,一起围绕学校本科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共商共治、同题共答,真正促进学校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强。

  学校党委书记邓军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党委向出席启动会的领导、专家致以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他表示,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是对我校本科教育教学工作和学校内涵发展的一次全面检阅、全面审视和全面诊断,是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一次重大机遇,学校将严格按照新一轮审核评估的要求和程序,严格遵守评估纪律要求,以高度的责任心和强烈的使命感,全力支持配合好专家组工作,认真学习落实好专家们提出的宝贵意见,着力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扬优势,切实做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强,全面提升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质量,全面办好人民满意的大学,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学校校长王敦球从三个方面向各位领导、专家作了审核评估自评补充汇报:一是唱响“三全育人”合奏曲,凝心铸魂筑牢思想根基;二是种好“以本为本”责任田,厚植沃土培育时代新人;三是擦亮“实践创新”金招牌,锻造能力彰显育人特色。他表示,全校上下将全力支持各位专家的工作,虚心接受各位专家的指导批评,积极配合做好相关工作,确保审核评估任务顺利完成。

  学校副校长王玫在主持会议时要求,要按照教育厅和专家组的工作要求,全力支持配合保障专家组工作,确保评估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启动会结束后,邓军书记、王敦球校长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部署,强调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准确把握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文件和指标体系,认真贯彻落实本次线上评估启动会议精神,以过硬的作风、求真务实的态度、严明的纪律、对学校高度负责的精神,全力支持配合好专家组工作,全面、真实、充分地总结、展示好我校本科教育教学工作,推动学校事业迈上新台阶,为广西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作出桂工贡献。

自治区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一级巡视员黄雄彪讲话

审核评估专家组组长、安徽建筑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黄显怀讲话

undefined

学校党委书记邓军致辞

学校校长王敦球作汇报

学校副校长王玫主持

会议现场(一)

会议现场(二)

南宁分校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