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网
学校要闻
打印 | 收藏 | 阅读:

芳华十载支教路 青春接力新征程——我校举办研究生支教团十周年庆祝活动

上一篇 2023-05-05  校团委、宣传部   作者:  下一篇

 

5月4日,学校在贺州市钟山县公安镇中心小学举行“芳华十载支教路 青春接力新征程”桂林理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服务钟山县十周年庆祝活动。学校党委书记邓军、党委副书记吴志强,共青团广西区委社会联络部部长单振风,贺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邓婉玲,钟山县委副书记、县长程钊,以及贺州市、钟山县和我校相关单位负责人、历届研究生支教团代表参加活动。吴志强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伊始,在场人员观看了学校研究生支教团十年工作回顾视频。随后,邓军代表学校向公安镇中心小学捐赠教学设备;单振风和学校团委相关负责人为历届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代表赠送十周年纪念册。

邓军代表学校党委对共青团广西区委、西部计划广西项目办、共青团贺州市委、钟山县委县政府和社会各界长期以来对我校研支团工作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历届在服务地岗位上辛勤奉献的支教团志愿者们致以亲切的慰问。他指出,十年来,我校先后派出43名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到钟山县公安镇开展支教工作,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坚守初心、勇担使命,坚持“扶志”与“扶智”结合,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唱响了“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的青春主旋律。就下一阶段进一步做好研究生支教团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志愿服务的重要论述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西部大开发的战略部署,进一步增强做好研究生支教团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体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们要立足教书育人主责,履行好支教岗位职责,在支教服务中更好地成长;学校广大青年学生要进一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成长的重要论述,胸怀天下、志存高远。

单振风代表自治区项目办向我校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向西部计划志愿者致以崇高的敬意。他指出,桂林理工大学作为全区4所研支团实施高校之一,先后派出43名优秀研支团志愿者以“接力”方式开展扶贫、支教、乡村振兴等工作,不仅缓解了师资短缺问题,还引入了“四个课堂”育人理念的教学模式,并依托桂工资源打造了“未来校友培养计划”“助农助学义卖”等品牌项目,做到了为党育人和服务大局并驾齐驱,真正践行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获得团中央和自治区各界的一致好评。就做好下一步广西西部计划工作,他表示要扎实推进“青马工程”西部计划和研究生支教团专项;要进一步提升广西西部计划项目综合效益;要发挥西部计划新时代的“桥梁纽带”作用,进一步加强校地之间多层次的合作。

邓婉玲代表中共贺州市委向我校、研究生支教团历届成员以及西部计划广西项目办的支持和关心表示衷心感谢。她希望历届研支团成员以及广大青年学子们能够继续关注贺州、支持贺州,以研究生支教团服务贺州市钟山县为“桥梁纽带”,进一步加强与我校在人才培养、干部培训、大学生就业等领域开展深入合作,持续开展教育帮扶,实现互联互通、优势互补;进一步强化市校合作机制,引导更多优秀毕业生来贺州就业创业,持续为贺州输送人才;共建产学研合作平台,推动科技攻关和科技成果转化。

程钊代表钟山县委县政府向我校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历届以及目前在岗服务的西部计划志愿者们表示诚挚的问候。他希望研究生支教团的青年朋友们要坚定理念信念,做勇于担当的“实干家”;要加强基层历练,做干事创业的“排头兵”;要永葆奋斗之姿,做奋发有为的“笃行者”。

吴志强在主持中强调,学校团委和项目办公室要认真领会座谈会精神,贯彻落实好工作要求,切实加强与团区委、贺州市、钟山县的沟通交流,进一步做好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的选拔和培养工作;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要牢记谆谆教诲与嘱托,团结奋进,开拓进取,勤练本领,以更优异的成绩报效祖国。

座谈会上,服务校相关领导作了交流讲话。我校在岗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代表汇报了支教工作情况,往届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会后,所有参会人员观看了研究生支教团十周年庆祝活动文艺汇演,参观了研究生支教团十周年庆祝活动工作展。

学校党委书记邓军讲话

学校党委副书记吴志强主持座谈会

共青团广西区委社会联络部部长单振风讲话

贺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邓婉玲讲话

贺州市钟山县委副书记、县长程钊讲话

邓军书记代表学校捐赠教学物资

单振风部长和学校团委相关负责人为历届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代表赠送十周年纪念册

座谈会现场

文艺汇演现场

undefined

文艺汇演节目

参观研究生支教团十周年庆祝活动工作展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