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网
学校要闻
打印 | 收藏 | 阅读:

【庆祝“五一”劳动节】致敬桂工最可爱的人(一)

上一篇 2023-04-30  全媒体中心   作者:  下一篇

 

编者按:春风已暖,花若云霞,气候怡然,“五一”国际劳动节如约而至。在很多人熟悉或者不熟悉的各个角落,都有无数个辛勤劳动的身影。他们用双肩扛起责任,用汗水致敬职责,用良心回馈社会,用努力装点世界。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五一”劳动节来临之际,让我们向校园里默默奉献、默默耕耘的劳动者致敬!向每一位劳动者致以“五一”的节日问候!

高歌托起中国梦的奋斗者

  在许多伟大事迹的背后,人民教师是点点微光。王桂霞老师是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的一名教师,在实验课堂上,总是予以他们细心教导。她认为,作为教师最重要的是对于这个职业的热爱及认可,这样自己才能将许多的时间和精力投入到教学当中,而同满怀青春活力的大学生群体一起学习交流,也会让自己感觉年轻很多。化身微光,照亮别人,他们用双手浇灌祖国的花朵,他们工作平凡而伟大,用辛勤的付出诠释劳动之美。

王桂霞老师指导学生做实验

  辅导员是高校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和管理工作的组织者、实施者及指导者,他们负责学生的日常管理工作,掌握各班级学生心理健康成长动态,定期开展思想教育活动等工作。平凡的岗位却是非常重要的职业,需要他们倾注大量的时间和爱心在工作和学生身上。谈及工作,公共管理与传媒学院2021级辅导员朱晓说道:“教育劳动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认真负责做好每一件工作,用爱心、耐心、责任心做好青年学生成长的‘同路人’,做好青年学生前行的‘开路人’,我觉得无上光荣,并乐在其中。”

辅导员朱晓正在审查学生资料

点赞用青春丈量星辰大海的筑梦者

  临近“五一”,学生们也没有放松懈怠,仍在学习这片土地上辛勤付出。对他们来说,学习是最贴切他们的劳动形式,播下理想的种子,勇于探索,坚持不懈,通过学习去获取胜利的果实。习近平总书记寄语当代青年:“青年兴则国家兴,中国发展要靠广大青年挺膺担当。年轻充满朝气,青春孕育希望。广大青年要厚植家国情怀、涵养进取品格,以奋斗姿态激扬青春,不负时代,不负华年。”未来属于青年,学生们应要肩负起责任,有理想有担当,靠自己的学习劳动努力去营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桂工学子们的学习风采照

  万千精彩,勤有可为。外国语学院英语21-4班李锦莲同学合理安排空闲时间,在学习之余加入勤工助学岗位。她的工作主要是上架、陈列货物以及收银等,每一声热情的欢迎问候,每一份工作中的严谨细致,都是她对“劳动光荣”的深刻践行。谈及“五一”,李锦莲说道:“勤工助学不仅仅给予我生活的补助,更让我体验到劳动的价值和自立自强的愉悦。”我们青年应多在劳动中参与实践,创造有为人生。

李锦莲同学在收银台值班工作

  维持校园的良好环境,也离不开桂工志愿者的辛勤付出。每到校园宿舍卫生检查日,学生们都踊跃报名参加志愿检查,在巡查中发现各个宿舍存在的安全隐患和不卫生现象。在检查现场,志愿者们齐心协力有序进行卫生检查并详细记录着,同学们更是主动配合检查工作并积极改进。桂工学子们在志愿劳动中收获成长,桂工也在同学们的共同参与下不断焕发新生机、展现新气象。

志愿者们正在检查宿舍卫生

致敬每一个平凡岗位的劳动者

  劳动者如花,默默盛开在校园里。不论是大事件还是小场合,每个需要帮助的地方都能看到他们的身影,只需一点小小的火花,便能迸发出无限的温暖。1栋宿舍楼的蒋惠连阿姨平时主要负责定期检查各个宿舍的用水用电情况、跟进各个宿舍的报修维修进度、查看热水房温度是否正常、洗衣房是否正常运转等。为了同学们的安全,每一处都要仔细检查。舍管的工作看似普通,但正是有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兢兢业业,才给予了师生校园生活井然有序的又一重保障。他们用辛勤的汗水、勤劳的双手默默付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做好本职工作,铸就不凡。

宿管阿姨蒋惠连正在查看学生管理资料

  目光专注,手握方向盘。校车司机见证了桂工的四季和晨昏,他们总会提前到达校车专用停车点,并准时发车。一个人、一辆车,两点一线驾车往返屏风和雁山校区路线。校车司机的日常工作虽然有些枯燥乏味,但也要用耐心与专注做好后勤服务保障工作。正是有了他们,教职员工和同学们能够跨校区进行教学、工作和学习,两个校区的工作和交流得到了更紧密的联系。

校车司机在停车点等候乘客上车

  一个伟大时代,总有一种奋发向上的力量。他们爱岗敬业,勇于创新;他们攻坚克难,甘于奉献。他们是千千万万奋斗在各行各业劳动群众中的杰出代表,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了不平凡的业绩。在“五一”国际劳动节之际,我们要感谢过去一年努力勤奋生活着的自己,也要向那些在岗位上默默耕耘的劳动者,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