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网
学校要闻
打印 | 收藏 | 阅读:

【我敢闯 我会创】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数广集团杯”广西赛区选拔赛现场总决赛在我校开赛

上一篇 2022-07-11  宣传部   作者:  下一篇

 

      7月10日,由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等13个有关厅局共同主办、桂林理工大学承办的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数广集团杯”广西赛区选拔赛现场总决赛在我校屏风校区正式开赛。

  本届大赛以“我敢闯,我会创”为主题,大赛于今年5月全面启动。全区共109所学校,15.61万个项目,38.1万余人次报名参赛,参赛报名数量创历史新高。经激烈角逐,共选出全区58所院校的435个项目入围区赛现场总决赛,其中高教主赛道项目260项、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项目75项、职教赛道项目75项、产业命题赛道25项。

参赛团队有序入场等候比赛

  10日上午,高教主赛道、产业命题赛道金奖争夺赛拉开帷幕。参赛团队根据抽签顺序依次候场,以陈述和答辩的形式向评委专家介绍项目背景、项目优势、市场优势等,并接受评委的提问。根据赛程安排,高教主赛道金奖争夺赛采用“8+5”赛制,分10个小组决出160个金奖,24个项目团队进入复活赛,采用“5+2”赛制争取“银奖晋金奖”的机会。其中,本科创意组和研究生创意组的每组前8名、初创成长组的每组前9名方能进入排位赛,以5分钟路演形式共同竞逐晋级国赛的名额。产业命题赛道共分1组,前15个项目获得金奖。

undefined

高教主赛道和产业命题赛道作品路演

  11日上午,“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以下简称“红旅”赛道)和职教赛道的金奖争夺赛正式敲响战鼓,75个“红旅”赛道项目团队分5个小组,75个职教赛道项目团队分5个小组,两个赛道各自决出50个金奖,并在随后的排位赛中争夺晋级国赛的名额。

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和职教赛道作品路演

  除主体赛事外,本届大赛在教四楼前广场举办了创新创业教育成果展、“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成果展、各赛道参赛项目优秀项目展和萌芽赛道项目展等。同时,在教十楼篮球场设置了电子屏实时公布各赛道比赛成绩,并在教九楼设置了观摩室,以便参赛师生及时掌握比赛进程和比赛成绩。

通过电子屏观看成绩

  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数广集团杯”广西赛区选拔赛是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重要载体。大赛呼应了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要求,促进了产学研用紧密结合,激活了广大青年创新创业活力和创造力,带动了区内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不断深化,集中展现了当代青年大学生奋发有为、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据悉,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数广集团杯”广西赛区选拔赛现场总决赛共产生高教主赛道金奖160个;“红旅”赛道共产生金奖50个;职教赛道共产生金奖50个;产业命题赛道共产生金奖15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