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网
学校要闻
打印 | 收藏 | 阅读:

【我敢闯 我会创】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数广集团杯”广西赛区选拔赛在我校成功举办

上一篇 2022-07-13  宣传部   作者:  下一篇

 

      7月12日上午,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数广集团杯”广西赛区选拔赛闭幕式在我校屏风校区体育馆举行。自治区教育厅副厅长伍春辉,自治区党委统战部部务委员林志华,自治区科协副主席梁宏,数字广西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陈若炜,我校党委书记邓军,校长解庆林,副校长梁福沛出席闭幕式。

自治区教育厅副厅长伍春辉出席闭幕式并讲话

  伍春辉在闭幕式上讲话。他指出,今年的选拔赛具有教育性、创新性和担当性等特点。组委会和参赛院校积极作为、主动创新,赛事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兢兢业业、尽心尽责,参赛选手热情高涨、表现优秀,以高质量的赛事组织、高水平的办赛能力、高标准的赛务服务,确保了各项任务圆满完成,得到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和认可。各院校要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以大赛为抓手,以建设国家级和自治区级创新创业学院和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为契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向纵深发展,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提供源源不断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伍春辉提出三点希望,一是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使大赛成为培育堪当民族复兴重任时代新人的“新阵地”;二是以“模式改革”为中心,使大赛成为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新范式”;三是以“落地转化为关键,使大赛成为推动产学研用深度融合的“新一极”。他还预祝广西参赛队在全国总决赛中再创佳绩。

学校党委书记邓军致辞

  邓军在闭幕式上表示,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高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高素质创新人才,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也是助力众多青年实现创新创业成长成才梦想的摇篮。自承接承办任务以来,我校秉持回归教育本质,坚守育人育才“本色”,擦亮创新创业“底色”,增添高质量发展“成色”的办赛理念,努力将大赛办成一次“有广度、有高度、有深度、有温度、有特色、有亮点”的大赛。他希望以此次赛事为契机,持续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持续完善产教融合、专创融合、校企合作协同育人机制,持续提高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持续提升人才培养核心能力,持续产出科技创新成果,持续推动优秀成果孵化和转化,厚植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土壤,推动全区高校创新创业教育不断迈上新台阶,不断展现新气象,为服务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服务广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桂工智慧、桂工力量。

  本届大赛自5月份启动以来,共有来自区内的109所学校的15.61万个项目参赛,参赛学生70.7万人次,参赛学校、项目和人数再创历史新高,其中参赛项目数比第七届增加57%,在去年大幅增长的基础上,再次有了突破性的增长。现场总决赛于7月10日-12日举行,高教主赛道、“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职教赛道、产业命题赛道四个赛道共决出金奖275个,银奖570个,铜奖1453个,评选出单项奖5项、各赛道优秀组织奖35项。桂林市公证处公证人员在闭幕式上宣读大赛公证结果。

  闭幕式上,我校《力支测试——动载试验系统智能化升级领航者》、桂林信息科技学院《“精耕细作、不负所托”——尚飞科技农业全托管服务先行者》、广西右江民族商业学校《右江麽乜-广西壮乡非遗文化传承与创新》、南宁师范大学《“鹰眼天璇”——为智慧城市地下结构三维数字精准建模保驾护航》等各赛道优秀项目先后进行了现场展示。大赛专家委员会副主任马德富进行了现场点评。

伍春辉副厅长为优秀组织奖获奖单位颁奖并为承办单位、冠名单位、协办单位等颁发感谢状

  在颁奖仪式上,自治区教育厅伍春辉副厅长为优秀组织奖获奖单位颁奖,并为承办单位、冠名单位、协办单位等颁发了感谢状;我校校长解庆林为高教主赛道金奖项目颁奖;自治区党委统战部部务委员林志华为“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金奖项目颁奖;自治区科协副主席梁宏为职教赛道金奖项目颁奖;数字广西集团总经理陈若炜为产业命题赛道金奖项目颁奖;自治区教育厅高教处处长李美清为单项奖项目颁奖。

大赛赛旗交接仪式

  第九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广西赛区选拔赛将由北部湾大学承办。颁奖仪式结束后,自治区教育厅副厅长伍春辉,学校校长解庆林,北部湾大学党委书记韩峻峰进行了大赛赛旗交接。

会议现场(一)

  大赛主办单位、承办单位、冠名单位、协办单位、技术支持单位等有关领导,专家委员会、纪律与监督委员会暨大赛观察团代表、评委专家代表、获奖师生代表共600余人在主会场出席闭幕式。各市教育局、全区各高等学校、区直各中等职业学校设分会场,实时在线收看量达到16万余人次。

会议现场(二)

  本届大赛由自治区教育厅、自治区党委统战部、自治区党委网信办、共青团广西区委、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自治区发展改革委、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自治区生态环境厅、自治区农业农村厅、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自治区乡村振兴局、广西科学院主办,桂林理工大学承办,数字广西集团有限公司冠名,广西民族教育发展基金会、桂林市教育局、哈啰出行、桂林理工大学深圳校友会、深圳信盈达科技有限公司协办,广西数广迈越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