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网
学校要闻
打印 | 收藏 | 阅读:

采用我校陈平教授团队成套技术的贵钢集团年产30万吨钢渣微粉项目顺利投产

上一篇 2022-03-29  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   作者:  下一篇

 

    近日,由武汉建筑材料工业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总包、采用我校陈平教授团队成套技术的贵钢集团年产30万吨钢渣微粉生产线项目顺利投产。该项目是我校主持承担的广西创新驱动发展专项 “复杂海洋环境下高抗蚀建设工程材料开发与示范应用” 项目的示范线之一。

  据悉,本项目采用立磨系统工艺,钢渣经预处理后进立磨系统,矿渣直接进立磨系统,经高效粉磨后得到活性微粉,可用于制备生态水泥或绿色混凝土,降低熟料的使用,可减少水泥熟料的生产,减少水泥生产过程对原材料的过度开采,降低水泥生产的碳排放,达到较好的低碳环保、节能降耗效果,为国家“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作出贡献。

生产线立磨系统

生产线活性微粉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