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网
报考指南
打印 | 收藏 | 阅读:

2021年招收台湾高中毕业生招生简章

上一篇 2021-02-02    作者:  下一篇

 


        桂林理工大学创建于1956年,位于“山水甲天下”的世界著名旅游胜地--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是广西重点建设高校,教育部第二批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试点高校,办学性质为公办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2021年普通高等学校依据台湾地区大学入学考试学科能力测试成绩招收台湾高中毕业生的通知》(教港澳台函[2021]1号)精神,学校研究决定2021年招收台湾高中毕业生。

一、申请条件

符合以下申请条件的台湾高中毕业生可向我校提交入学申请:

1.具有台湾居民居住证或《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及在台湾居住的有效身份证明;

2.参加当年台湾地区大学入学考试学科能力测试(以下简称学测)且在语文、数学、英文考试科目中任意一科成绩达到均标级(含)以上的台湾高中毕业生。

3.身体健康。

二、招生专业及名额

        计划招收台湾高中毕业生约30人,具体招生专业或专业类见附件一。我校可根据生源质量情况,对招生计划进行适当调整。

三、报名时间

即日起至2021417日。

四、申请方式

        符合申请条件的台湾高中毕业生可直接向我校提出申请。请将申请材料的彩色扫描件(需清晰可读)发至:zsb@glut.edu.cn,电子邮件标题为:2021年台湾学测生申请材料+姓名。申请材料包括:

1.申请表(见附件二,请同时发送word版和签名的扫描件);

2.台湾居民居住证或《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及在台湾居住的有效身份证明;

3.所在高中学生证;

4.相应科目学测成绩单(含报名序号或准考证号);

5.《个人成绩查询授权委托书》(见附件三,须授权教育部考试中心查验、核准考生学测成绩等信息);

6.有关申请人经历的其他相关证明材料。

        我校收到申请材料后,将通过电子邮件回复确认。若未收到确认邮件,请与我校联系。(上述申请材料无需邮寄纸质材料,原件在入学时需现场验视)

五、选拔程序

桂林理工大学将对申请材料进行审核,并根据申请者的学测成绩,结合考生中学期间学习经历,择优录取。预录取的台湾免试生名单须经教育部考试中心对其学测成绩进行确认后,报送普通高等学校联合招收华侨港澳台湾学生办公室(简称联招办)审核,审核合格后方能办理相关录取手续,审核结果将于20215月在我校招生信息网公布。并于20217月发放正式录取通知书。

六、学费和住宿费

        我校普通本科专业(类)实行学分制收费,学校每学年初依照该专业(类)平均学费标准预收学费,学年结束根据实际修读学分及学分收费标准进行结算。各专业(类)预收学费标准见附件一。

        学生住宿费以实际住宿条件和收费标准缴纳,住宿费收费区间为1000-2000/生·学年。

        以上收费最终以自治区物价局审批的标准为准。如果物价标准有调整,按照新文件规定的收费标准执行。

七、监督保险机制

        招生工作接受纪检监察部门、考生、家长以及社会各界的监督。

八、其它说明

1.学校对考生身体健康状况的要求按《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及有关补充规定执行。

2.根据教育部相关规定,学校将对所有录取的考生在入学后进行复查。凡不符合录取要求或弄虚作假者,一律取消入学资格。

3.学生在规定年限内达到所在专业毕业要求,颁发桂林理工大学本科毕业证书;符合学校学位授予有关规定的,颁发普通高等教育本科毕业生学士学位证书。

九、咨询及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773-36783793678179

联系人:陈老师,杨老师

地址:广西桂林市雁山区雁山街319

邮编:541004

电子邮箱:zsb@glut.edu.cn

桂林理工大学招生信息网:http://zj.glut.edu.cn/

桂林理工大学主页:http://www.glut.edu.cn/

十、本简章由桂林理工大学招生办公室负责解释。

                                                                                                                                                 桂林理工大学    

                                                                                                                                                  招生办公室

                                                                                                                                                202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