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网
桂工动态
打印 | 收藏 | 阅读:

我校举行2019级本科新生军训开训动员大会

上一篇 2019-09-18    作者:  下一篇

 

  9月16日上午,我校在雁山校区大操场举行2019级本科新生军训开训动员大会。学校副校长陈学军、副厅级调研员张劲松、武警桂林市支队副支队长唐超平中校,陆军特种作战学院教务处副处长陈志远大校以及学校2019级本科生军训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出席大会。全体承训教官、指导员以及2019级本科新生参加了大会。会议由学校武装部部长冯广辉主持。

  陈学军副校长在大会上致辞。他代表学校向承训部队表示感谢,向全体承训教官、指导员、带训工作人员和同学们表示问候。他指出,今年教育部、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联合制定了《普通高等学校军事课教学大纲》,学校今年的军训根据新大纲也进行了相应的调整,坚持“塑形”与“塑魂”相结合,融入爱党、爱国、爱军等教育内容,训家国情怀、训战斗精神、训责任担当,发挥好学生军训的国防教育功能,不断增强现代国防观念和保卫祖国、建设祖国的坚定信念。为此,他向全体大一新生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端正态度,厚植军人情怀,在训练中积蓄昂扬向上、发愤图强的磅礴力量。第二,服从命令,严守纪律,以军人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以军人的精神激励自己,自觉树立过硬的纪律意识;第三,团结协作,强化团队意识,树立良好的团队精神。陈学军副校长希望同学们在军训中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顽强的毅力积极迎接军训生活。

  武警桂林市支队副支队长唐超平和陆军特种作战学院教务处副处长陈志远代表承训部队分别作了军训动员讲话,他们感谢学校的信任,要求承训教官严格要求、因材施教,认真完成军训任务,勉励同学们在军训中战胜困难、战胜自己,锻炼坚韧不拔的意志,砥砺英勇顽强的品质,为顺利完成大学生活奠定坚实基础。

  大会上,参训学生代表蓝富洋同学发言。他表示,参加军训是要学习军人不怕吃苦、敢于吃苦的优秀品质,纪律严明、服从指挥的优良作风和拼搏奋进、勇创一流的优秀精神,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把军训期间养成的优良作风延续下去,刻苦学习,努力把自己培养成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学校副厅级调研员张劲松宣布2019级本科新生军训正式开始,并为军训师授旗。

 

陈学军副校长在军训开训动员大会上致辞

张劲松副厅级调研员宣布军训正式开始

武警桂林支队副支队长唐超平作军训动员讲话

 

陆军特种作战学院教务处副处长陈志远作军训动员讲话

 

出席会议领导齐唱校歌

大会现场

资料来源:桂林理工大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