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网
桂工动态
打印 | 收藏 | 阅读:

【桂工百名学子看世界】我校学子赴马来西亚交流学习活动圆满结束

上一篇 2016-11-24    作者:  下一篇

 

  11月26日至12月9日,我校“桂工百名学子看世界”的32名师生们前往位于马来西亚拉曼大学开展了为期两周的 “英语提升训练项目”学习交流研修课程和文化交流活动。 
  11月27日晚,拉曼大学为我校学子举行了隆重的欢迎仪式暨开班典礼,该校金宝校区负责人Mohd Faizul bin Ahmad出席仪式并向同学们介绍了马来西亚的风土人情、学校的历史发展、校园文化等基本情况,着重介绍了此次学习项目的具体内容、日程安排和相关要求。开班典礼上,带队老师莫文生代表交流团发言,感谢拉曼大学的热情接待,并希望同学们珍惜此次访学的机会,努力学习,多与马来西亚的老师和同学们进行交流,争取学有所成。
  在两周的学习时间里,同学们的课程内容主要为英语课程学习、文化交流与体验、中马历史学习。在英语课程上,老师们通过分小组讨论的形式,让每个同学都能够积极地参与课程的学习当中。除此之外,大家还亲身体验了马来西亚的特色美食文化,学习制作马来西亚传统美食。在文化体验中,同学们学习了马来西亚民族舞蹈,我校学子李一帆也向师生们们展示了婀娜多姿的傣族舞蹈。在此次交流学习活动即将结束之际,同学们分为7个小组分别展示不同的中国文化,有的同学展示书法、有的展示中国传统美食,并向当地的师生赠送准备好的具有中国文化特色的礼物。
  此次马来西亚学习之旅不仅让同学们提高了英语语言交流能力,更重要的是在体验不同文化、与马来学子互动交流及团队活动过程中提升了站在不同角度思考问题的能力,同时也有益于他们在以后的学习中不断努力,为今后的人生做出更好的规划。

在马来西亚拉曼大学合影

 

文化交流(一)

 

文化交流(二)

 

文化交流(三)

 

文化交流(四)

 

与拉曼大学师生合影

 

展示短期培训结业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