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网
精准脱贫计划
打印 | 收藏 | 阅读:

精准脱贫专项计划问答

上一篇 2019-06-10    作者:  下一篇

 

精准脱贫专项计划

 

1.什么是精准脱贫专项计划?

答:精准脱贫专项计划是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关于十三五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教育在脱贫攻坚中的重要作用,我区决定在全区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以下简称贫困学生)中实施教育精准脱贫专项行动的招生计划。2017年,精准脱贫专项计划安排区内本科和高职高专院校共2500个招生计划,比去年增加500个计划专项用于招收建档立卡贫困户学生。

2. 精准脱贫专项计划招收什么样的考生?

答:招收广西农村建档立卡贫困户考生。目前,具有填报精准脱贫计划资格的考生名单已经公示。

3.精准脱贫专项计划在哪个批次招生?

答:专门设置精准脱贫专项计划本科批和精准脱贫专项计划专科批,实行平行志愿投档录取模式。志愿填报时间为 6 28 15:00 7 2 10:00

4.精准脱贫专项计划考生录取后有什么扶持政策?

答:按照现行高校国家助学金资助标准,给予贫困学生每人每学年平均 3000 元资助,确保贫困学生全部享受该项助学金且获得最高档次资助。同时,积极引导其申请获得每人每年最高 8000 元国家助学贷款,并按需求保证每人获得一个学校勤工助学岗位。

 

来源:广西招生考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