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网
学校要闻
打印 | 收藏 | 阅读:

我校举办2023年生物技术、生物工程专业人才培养研讨会

上一篇 2023-05-22  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   作者:  下一篇

 

    为加强生物技术、生物工程专业人才培养方面的交流,推动转变思想教育观念,促进创新人才培养,5月19日至21日,2023年生物技术、生物工程专业人才培养研讨会(桂林)在我校顺利举行。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玫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浙江大学姚善泾教授、上海交通大学陈峰教授、华中科技大学余龙江教授、湖北师范大学潘继承教授、湖南大学朱咏华教授、华南理工大学王菊芳教授、华南师范大学彭长连教授、大连工业大学陈晓艺教授等国内生物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学校教务处、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主要负责人以及各二级学院教师代表参加研讨会。

  王玫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对与会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我校基本情况。她表示,此次研讨会的召开,对于促进教育教学观念转变,实现优质教学资源的共建共享,助推新时代生物技术、生物工程专业教学与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创新,为社会经济发展提供生物技术、生物工程专业高素质人才具有重要意义。她希望与会专家在研讨交流过程中多发表真知灼见,多碰撞交流思想火花,推出更多高质量理论成果,为培养更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姚善泾教授、陈峰教授、潘继承教授、彭长连教授等专家分别围绕生物工程专业认证、一流本科人才培养与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生物技术与生物经济、国家虚拟仿真教学项目申报等内容作了精彩报告。

  本次生物技术、生物工程专业人才培养研讨会的成功举办,加强了我校与国内生物技术、生物工程专业领域知名专家学者的交流, 对我校生物技术、生物工程专业发展起到了重要的促进作用。

王玫副校长在会上致辞

研讨会现场(一)

研讨会现场(二)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