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网
学校要闻
打印 | 收藏 | 阅读:

我校新增9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上一篇 2022-06-16  教务处   作者:  下一篇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公布了2021年度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我校应用物理学、地球化学、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通信工程、软件工程、勘查技术与工程、城乡规划、风景园林、生物工程等9个专业入选2021年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广告学、信息与计算科学、地理信息科学、冶金工程、宝石及材料工艺学、自动化、水文与水资源工程、工程管理、市场营销、动画等10个专业入选2021年度自治区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截至目前,我校共有21个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16个专业入选自治区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是教育部“双万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面振兴本科教育、提高高校人才培养能力、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的重要举措。我校将以一流专业建设为重要抓手,对标一流专业建设标准,不断强化专业内涵建设,构建一流专业、一流课程、一流学科统筹协调发展的新格局,持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推动我校教育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我校新增9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