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网
学校要闻
打印 | 收藏 | 阅读:

我校申报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获教育部批准

上一篇 2022-05-24  国际交流处   作者:杨硕  下一篇

 

我校申报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获教育部批准

  近日,我校申报的与马来西亚多媒体大学合作举办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本科教育项目获教育部批准,项目计划2022年秋季开始面向全国招生。

  此次合作办学项目采用“4+0”培养模式,学生4年均在桂林理工大学学习,考核合格者可获得我校学位证和毕业证,达到马来西亚多媒体大学相关要求者,可获得该校学位证。项目培养方案和教学计划由中马双方合作制定,课程教学由双方优秀教师共同承担,马来西亚多媒体大学承担的教学任务满足中国教育部规定四个“三分之一”要求。

  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是评价高校国际化水平的重要指标之一。此项目的成功获批将有力推动我校“双一流”建设,提升我校国际化办学水平。通过中外合作办学引进境外优质教育资源,可提升我校专业人才的培养质量,促进师资队伍的建设,带动机械类专业的发展。

  马来西亚多媒体大学是一所新兴综合性大学,2021年QS世界大学排名862、亚洲区排名190。

undefined

教育部中外合作办学监管工作信息平台上公布的项目信息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