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网
学校要闻
打印 | 收藏 | 阅读:

我校学生在2021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上一篇 2022-05-07  理学院   作者:  下一篇

 

    受疫情影响,2021年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广西赛区总结及颁奖工作近日方才完成。我校135名同学组成45支队伍参加了此次竞赛。最终,由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黄杰庆和地球科学学院学生秦浩、袁智伟组成的团队荣获全国竞赛本科组一等奖,以理学院学生林宇苗、胡敏洁、闫秋娥为队员的团队荣获全国二等奖。此外,我校参赛队伍荣获广西赛区一等奖8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15项,参赛团队指导老师王想被评为“数学建模广西赛区优秀指导老师”。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创办于1992年,每年一届,目前已成为全国高校规模最大的基础性学科竞赛。近年来,大赛始终遵循从严控制获奖数量、全国奖按题实行总量控制的原则,严格把关,学生获全国奖的难度较大,2021年本科组全国一等奖获奖比例仅为0.65%。本届竞赛共有来自全国33个省、直辖市、自治区(包括我国香港和澳门特区)及美国、澳大利亚和马来西亚的1566所院校、49529队(本科组 45075 队、专科组 4454队)、近 15 万名大学生报名参加,创历年来参赛人数新纪录。

  为积极备战大赛,我校教务处、校团委联合理学院举办了2021年春季第十七届桂林理工大学数学建模竞赛暨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选拔活动,选拔优秀学生开展赛前培训,根据疫情防控要求灵活安排暑假的强化训练。最终我校有45支队伍成功完成比赛,其中29支队伍分别获得各类奖项。该赛事激励了我校学生学习数学的积极性,提高了学生建立数学模型和运用计算机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培养了学生的创造精神和合作意识,推动了大学数学教学体系、教学内容和方法的改革。

我校学生黄杰庆、秦浩、袁智伟组成的团队荣获2021年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本科组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