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网
学校要闻
打印 | 收藏 | 阅读:

我校成功举办“正大杯”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广西区赛暨国赛选拔赛

上一篇 2022-04-25  理学院   作者:  下一篇

 

      4月23日,“正大杯”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广西区赛总决赛暨国赛选拔赛在我校屏风校区举行。赛事由自治区教育厅和中国商业统计学会共同主办、我校承办,北京东方艾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和问卷网(上海众言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学校党委副书记吴志强教授出席选拔赛开幕式并致辞。中国商业统计学会副会长、中国人民大学统计学院副院长李扬教授,桂林市政协机关党委书记、原桂林市统计局局长黄明贵,桂林市统计局副局长粟峥群,广西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张军舰教授,广西财经学院陈新华教授,桂林电子科技大学林尤武博士等评审专家受邀参会。

  吴志强教授代表学校对前来参加区选拔赛的各位专家评委、各位参赛指导老师和学生团队表示欢迎,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和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和区赛承办历史,希望参赛团队发扬团队合作精神、锐意进取、争创佳绩。李扬教授作为赛事的主办方和评审专家作了热情洋溢的致辞,期待广西赛区能向全国推荐具有广西特色的调查作品,希望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越办越好。广西赛区组委会主任陈新华教授进行了点评发言。最后,我校理学院副院长蒋远营教授作了赛事总结发言。

  本届大赛共有来自广西大学、广西师范大学、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广西民族大学、广西财经学院和我校等区内20余所院校共计3879名学生报名参加市场调查及统计学相关知识竞赛环节的网考,组建了近700个调研团队进入市场调查实践赛环节。通过各学校校级选拔后,有840名学生共183支队伍晋级广西区赛,专家在线上通讯评审后,选拔出57名学生共12支队伍参加“广西12进5”总决赛。

  受疫情影响,本次区赛总决赛采取“报告评审+线上视频展示+实时答辩”相结合的竞赛方式举行。各参赛团队针对参赛主题从选题背景、文献研究、方案设计、调查实施、数据分析、结论和建议等方面进行项目展示和陈述。总决赛通过问卷网向全国进行直播,经后台统计,共有近4000人进入直播间现场观看。经过激烈角逐,评委会评选出区级一等奖18项、二等奖28项和三等奖46项,并将部分优秀队伍推荐进入全国总决赛。

  据悉,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至今已成功举办十一届。赛事基于大数据时代背景,创建以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为核心,同步开展两岸互动、学术交流、成果转换与教师培训为一体的服务体系,已连续三年入选全国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不仅助力高校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推进实践教学,而且促进高校之间相互交流与学习,致力于为社会和国家培养复合型优秀人才。

吴志强副书记致辞

开幕式现场

参赛团队展示答辩

专家点评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