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网
学校要闻
打印 | 收藏 | 阅读:

我校在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取得新突破

上一篇 2021-10-24  校团委   作者:  下一篇

 

    近日,由教育部等12个中央部委和江西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南昌大学举行。学校校长解庆林到总决赛现场指导项目并慰问参赛团队。我校测绘地理信息学院“渔鹰——中国海洋渔业提效增产赋能者”、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湿地突围——乡村生态建设的保护神”2个项目获银奖。在本届国赛,我校共获2银6铜,获奖等级和获奖数量均创历史新高。

  学校高度重视本届大赛,于2020年11月启动大赛工作,从顶层设计、政策奖励、经费支持、项目培育等各方面整合优质资源,全力以赴备战比赛,共有参赛项目3150项,参赛学生15461人次,参赛率约40%,并在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广西赛区选拔赛中获20金41银15铜。

  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自2015年创办以来,已成为我国最具影响力、规模最大的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本届大赛共有来自国内外121个国家和地区、4347所院校、228万余个项目、956万余人次报名参赛,囊括世界排名前100的大学,参赛项目数增幅达55%,参赛人次增长51%,实现“三个覆盖”:内地院校参赛全覆盖、教育全学段参赛全覆盖、世界百强大学参赛基本覆盖。

  总决赛期间,解校长在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下考察了江西电力职业技术学院,并看望了在昌部分校友。

解庆林校长到现场指导项目

与我校参赛队伍合影

获奖项目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