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网
学校要闻
打印 | 收藏 | 阅读:

我校举行2021级本科新生军训汇报表演暨总结大会

上一篇 2021-09-29  宣传部、全媒体中心   作者:  下一篇

 

     军姿飒爽,志展凌云。9月29日上午,我校2021级本科新生军训汇报表演暨总结大会在雁山校区田径场隆重举行。在家校领导李国忠、齐俊斌、吴志强、王玫、周国清、梁福沛、邓国彬、曾繁荣,陆军特种作战学院教务处副处长李大富、学员大队副大队长张佳出席大会。学校2021级本科新生军训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二级学院党委书记在主席台观礼。军训旅全体教官、指导员,全体2021级本科参训学生参加大会。大会由学校党委副书记吴志强主持。

  上午8时,庄严雄壮的国歌响起,五星红旗迎风飘扬,军训旅汇报表演正式拉开序幕。

  在分列式展示中,全体学生军容严整,以多个分列式方阵出场,伴随着嘹亮的军乐声,国旗护卫队、6个阅兵方阵依次通过主席台接受检阅。他们步履铿锵,目光坚定,身姿挺拔,充满了青春向上的活力,齐步走,队伍整齐划一;正步走,步伐铿锵有力;敬军礼,手势干净利落;喊口号,声音势破云霄,彰显桂工学子朝气蓬勃、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在军事项目表演中,来自49个连队的800名新生组成艺术方阵,用变换的队形和整齐的动作,拼出“1921”“2021”字样与党旗图案,向建党百年华诞献礼,并展示厚德笃学、惟实励新”的桂工校训,方阵齐声高喊:“我爱中国,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强国有我!”表达对党和国家的热爱;军体拳表演拳风飒飒、踏步生威、“杀”声响亮、势如霹雳,一招一式尽显同学们坚韧不拔、勇敢顽强的战斗作风;匕首操表演气势如虹、节奏分明,展现了女子捕俘刀方阵英姿飒爽、气势威武的巾帼力量;手语、旗语表演整齐规范,刚劲有力;红蓝战术对抗表演展示了工事构筑、火力对抗和战场救护等军事项目。

  汇演结束后,学校党委副书记齐俊斌宣读军训表彰决定,校领导为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颁奖。

  学校副校长邓国彬在讲话中代表学校向关心、指导和支持我校军训工作的陆军特种作战学院的领导和全体承训官兵致以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向圆满完成军训任务的全体同学表示亲切慰问,向在军训中取得优秀成绩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表示热烈祝贺。邓国彬总结了新《大纲》和疫情防控要求下我校军训工作开展情况,他指出,在14天的紧张训练中,教官们认真负责、以身作则、精心施教、严格要求;同学们服从命令、严守纪律、勤学苦练、顽强拼搏;全体参训人员团结一致、互相帮助,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克服困难,圆满完成各项训练科目,思想、军事和身体素质都得到了培养和锻炼。邓国彬希望同学们要坚定不移地增强国防观念,自觉树立国家安全意识,保持高昂的爱国主义精神;要持之以恒地发扬优良传统,培养吃苦耐劳精神,加强组织性和纪律性;要锲而不舍地加强身体锻炼,打造健康体魄,挥洒青春汗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随后,学校党委书记李国忠为陆军特种作战学院赠送锦旗,感谢承训部队对我校军训工作的大力支持,感谢教官们的辛苦付出。

  大会在激昂的校歌大合唱中圆满结束。

李国忠书记(右)出席大会并为陆军特种作战学院赠送锦旗

齐俊斌副书记宣读军训表彰决定

吴志强副书记主持大会

邓国彬副校长在大会上讲话

军训汇报表演暨总结大会现场

升国旗

迎校旗

国旗护卫队接受检阅

男子持枪方队接受检阅

女子持枪方队接受检阅

艺术方队拼出“1921”“2021”字样与党旗图案

展示“厚德笃学、惟实励新”桂工校训

军体拳表演

匕首操表演

手语表演

旗语表演

战术对抗表演

军训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接受表彰

齐唱校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