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网
学校要闻
打印 | 收藏 | 阅读:

我校举行MTI(翻译硕士)校企联合培养研讨会

上一篇 2020-07-09    作者:  下一篇

 

     6月30日下午,我校在雁山校区致远楼举行了MTI(翻译硕士)校企联合培养研讨会。学校副校长王玫教授出席会议。研究生院相关负责人、外国语学院党政负责人,来自东风柳州汽车有限公司、桂林康辉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等翻译实践单位的校外导师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研讨会上,校外导师们围绕我校外国语学院翻译硕士学位研究生培养进行了积极的发言。柳汽公司冯杰副总经理对我校翻译硕士研究生到公司进行实践实训的工作安排、实践期间的待遇条件、未来职业规划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桂林康辉旅行社关志远经理介绍了与外国语学院正在合作开展的横向课题的具体情况;新聘的校外导师们也分别就学生的培养心得和培养计划进行了交流。在听取了与会人员的发言后,王玫副校长对我校翻译硕士学位研究生培养的校企合作项目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并鼓励学院与企业加强沟通,积极拓展合作业务,进一步做好校外导师指导细则制定、学生企业实习质量监控及教师到企业挂职锻炼等方面工作。

  研讨会前,我校还举行了MTI校企联合培养基地揭牌仪式和校外导师的聘任仪式,王玫副校长和相关企业负责人共同揭牌,并为我校MTI校外导师颁发了聘书。

  我校MTI专业学位点于2018年获批,2019年招收了首批学生,本次共聘任了7位MTI校外导师。我校MTI教育以工程翻译、旅游翻译以及本地化语言服务为主要方向,采用“校内导师+校外导师”的联合培养模式,合作企业将为MTI学生提供实践平台,校外导师将为MTI学生提供翻译实践指导,目的是为社会提供高层次、应用型、实践型的高级翻译和语言服务人才。


研讨会现场

王玫副校长(左二)为MTI校企联合培养基地揭牌

为我校MTI校外导师颁发聘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