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网
学校要闻
打印 | 收藏 | 阅读:

我校在2019年度全国易班共建高校优秀工作案例展示评选中获佳绩

上一篇 2020-04-29    作者:  下一篇

 

    近日,从教育部易班发展中心获悉,在2019年度全国易班共建高校优秀工作案例展示评选中,我校共获得两项表彰。我校荣获“优秀易班共建高校”荣誉称号,由我校易班学生工作站自主开发的“in桂工”轻应用荣获“优秀易班特色应用”荣誉称号。此次全国易班共建高校优秀工作案例评选,共评选出159所优秀易班共建高校、85个优秀易班特色应用,是在各省(自治区)开展省内2019年度易班共建评优工作的基础上,将报送的优秀共建案例进行进一步评选得出的结果,通过展示进一步提升全国共建高校依托易班平台开展网络思政工作的能力。

  此次两个项目入选全国易班共建高校优秀工作案例展示,是我校在易班建设过程中取得的突破性成绩,对促进学校易班建设、进一步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具有重大意义,也是对我校积极探索易班发展的肯定。我校高度重视易班建设,自2015年启动建设以来,易班用户活跃度一直居于前列,截至2019年12月,共有7万多名易班实名注册用户。我校曾于2017年8月成功承办由教育部易班发展中心主办的“全国易班共建高校指导教师培训班”,并在同年以第一名成绩通过全区第二批共建高校的验收,2019年共五次进入“全国共建指数top20榜单”。我校自主研发设计“in桂工”微信小程序平台,以其服务全面、使用便捷、操作简单、界面美观等特点而闻名,并且根据学生的需求不断更新换代,深受广大师生欢迎。

  本次比赛旨在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把把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会议和学校思政教师座谈会精神的贯彻落实引向深入,发挥相关高校在易班建设上的示范引领作用,增强高校运用易班开展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和网络建设的能力。

  我校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网络思政阵地打造成助力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阵地,以师生喜闻乐见的方式讲好桂工故事、发出桂工声音、传播桂工正能量,逐步把易班平台打造成面向全校师生,兼具教育性、服务性、娱乐性和安全性于一体的高校思政网络育人阵地。


2019年度全国易班共建高校优秀工作案例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