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网
学校要闻
打印 | 收藏 | 阅读:

我校进入2020年最新自然指数综合排名中国内地高校TOP200

上一篇 2020-05-11    作者:  下一篇

 

      日前《自然》杂志增刊更新了全球主要科研机构的自然指数排名(此次自然指数排名统计时间节点为2019年1月1日至2019年12月31日),在最新自然指数综合排名中国内地高校TOP200名单中,广西共有广西大学、广西师范大学和我校3所高校上榜,我校位列中国内地高校第175位。

  自然指数于2014年11月首次发布,目前已成为评价科研机构高水平学术成果产出的重要指标。自然指数主要对前一年各科研机构在Nature系列、Science、Cell等82种自然科学类期刊上发表的研究型论文数量进行计算和统计。82种来源期刊分为化学、地球与环境科学、生命科学和物理学四类。

  近年来,我校在学校党委和行政的统筹推动下,一流学科建设取得新进展,继材料科学和化学2个学科进入ESI世界前1%后,自然指数排名也取得新进步。今后,我校将继续发挥科研优势,精准发力,努力实现高水平论文数量的发表和自然指数的不断提升,持续推进“一流学科”建设步伐,不断产出高水平科研成果,加快提升科研实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