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网
热点透视
打印 | 收藏 | 阅读:

高考志愿报考技巧

上一篇 2021-06-22    作者:  下一篇

 

高考成绩公布以后,最要紧的就是报志愿了,志愿报的好坏关系将来就业,所以一定要慎重,那么报志愿都要注意哪些方面呢?一起看看吧


考虑就业率高的专业

对于普通家庭来说,选择所学专业一定要考虑将来的就业情况,如果报考了很冷门的专业,对于将来的就业有很大影响,所以首先要了解近年来哪些专业比较热门,以便给将来就业打好基础。




2.

考虑个人兴趣

毕竟所填报的专业很多时候也就是将来工作的方向,所以一定要考虑个人兴趣,如果对于所学专业不感兴趣,不但学不好,将来从事这一方面的工作更痛苦,所以在考虑就业的前提下也要兼顾个人兴趣。




3.

考虑专业排名和院校排名

有的学生因为成绩原因,纠结报考名校的没名气的专业还是排名略微偏后的学校的热门专业,其实我觉得专业排名更重要些,北大清华固然有名气,但不是每个专业都很拔尖,所以报志愿前根据各大学校往年的分数线考虑一下自己可能考上的学校哪些专业比较有名。




4.

考虑学校位置

高中阶段更注重学习知识,眼界、社会经验等方面的初步积累大部分都是在大学阶段,一线城市学习能够更加开阔视野,通过社会实践等方面可以积累到更多地社会经验,而且同学资源也是步入社会后很重要的人力资源,大城市在这一方面相对更有优势。因此在同等水平学校之间进行考虑时,尽量选择大城市的学校。




5.

了解有意向学校的历年分数线

提前了解有意向的学校前几年的录取分数线,一般情况下悬殊不会特别大,看看该学校往年分数线高出全国分数线多少,再考虑自己的成绩,进而判断自己有没有可能考上该学校,如果把握大可以填报。





6.

填报志愿要有梯度

根据自己的成绩判断自己被有意向的学校的专业录取的可能性大小,填几个学校或者专业相对更好,但把握不是特别大的学校,再选择几个把握比较大的学校、专业,如果不想补考的话,最好还要有一个垫底的学校或专业,这样保证不会滑档。


高考具体填报事宜因人而异,填报志愿非常重要,要慎重。同学们应谨慎对待,理性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