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网
招生简章
打印 | 收藏 | 阅读:

桂林理工大学2021年艺术类本科专业招生简章

上一篇 2021-05-17    作者:  下一篇

 


 

一、学校概况

桂林理工大学坐落于世界旅游名城、中国历史文化名城——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学校的前身为原国家重工业部1956年在桂林组建的桂林地质学校,先后隶属于原重工业部、冶金部、中国有色金属工业总公司,1998年改制为中央与地方共建,日常管理以地方为主。学校1978年更名为桂林冶金地质学院,1993年更名为桂林工学院,2009年更名为桂林理工大学。学校是一所以工学为主,工学、理学、管理学、文学、经济学、法学、艺术学、农学等 八大学科门类协调发展的综合性大学,是教育部“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高校”和中西部基础能力提升计划建设高校。

目前学校有桂林屏风、雁山,南宁安吉、空港四个校区,校园面积3300余亩。有19个二级学院,3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3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34 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75个本科专业,并有2个学科进入 ESI 世界前 1%,8个专业入选国家一流本科专业,7门课程入选国家一流本科课程,5个学科入选广西一流学科。现有各类全日制在校学生4万多人,教职工 3100多人(其中国家级高层次人才40余人、省部级高层次人才90余人

学校以培养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为目标定位,着力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所培养的学生以专业基础扎实、实践能力强而倍受社会欢迎。进入新世纪以来,毕业生初次就业率均保持在90%以上,连续19年被评为“广西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2009年获“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建校60多年来,学校共为国家和社会培养了各类高素质人才30多万人。先后获得国家科技进步特等奖、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等一批重大奖励或荣誉称号。

二、招生章程

(一)学校名称:桂林理工大学

(二)国标代码:10596

(三)学校类型:公办普通本科

(四)收费标准:平均约12000元/生学年。实行学分制收

费,学校每学年初依照该专业平均学费标准预收学费,学年结束根据实际修读学分及学分收费标准进行结算,最终收费标准以自治区物价局审批为准。

(五)报考须知

1. 招生对象

高中毕业生、中等艺术学校应届毕业生或同等学历者。

2. 报考条件

(1)热爱祖国、遵纪守法、身体健康,必须符合教育部及考生所在省份省级招生管理部门规定的 2021 年普通高等学校高考报名条件,文化成绩和艺术统考(联考成绩均达到所在省市、区 划定的相应科类分数线。

(2)无色盲。

3. 报名方式

登录各省(市、自治区)教育招生考试院官方网站进行查询、报名。

4. 入学复查

新生入学后一个月内进行资格复核,凡不符合录取规定及弄虚作假者,取消入学资格。

(六)招生范围:面向全国招生。

(七)录取原则

艺术类专业的录取,按考生生源省招生主管部门关于艺术类专业的投档模式执行,在考生文化成绩和艺术统考(联考成绩均达到所在省市、区划定的相应科类分数线基础上,采用分数优先原则录取。

录取原则按综合分〔综合分=专业分×60%+文化分×40%〕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专业考试成绩高的考生,在专业分和综合分都相同的情况下,优先录取外语成绩高的考生。

各省有单独规定的按照该省的规定执行。

(八)招生计划

2021年拟计划在全国招收新生510人,具体以各省(市)招生考试院公布为准。设计学类专业设在艺术学院,拟招生400人, 学生按大类招生,入学一年后开始专业分流,分流工作按照学校相关政策规定执行;产品设计(按照珠宝首饰工艺与设计方向培养专业设在地球科学学院,拟招生 60 人,按专业进行招生;新媒体艺术专业设在南宁分校,拟招生 50 人,按专业进行招生。

三、联系方式

联系地址:广西桂林市建干路12桂林理工大学招生办公室)

邮编:541004

咨询电话:0773—3678379 5896575

电子邮箱:zsb@glut.edu.cn

学校网址:http://www.glut.edu.cn/

学校招生信息网:http://zj.gl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