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网
报考指南
打印 | 收藏 | 阅读: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第二学士学位面试录取工作细则

上一篇 2021-07-03    作者:  下一篇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第二学士学位面试录取工作细则

一、面试小组成员:由本一级学科相应教师组成

二、面试时间、内容与形式

(一)面试内容(时间10分钟)

1.考生进行自我介绍(2分钟);

2.从若干个事先准备好的《计算机网络》(参考书《计算机网络》第七版,谢希仁,电子工业出版社)和《C程序设计》(参考书《C程序设计》第五版,谭浩强,清华大学出版社)问题中任意各抽取3-5个,由教师读题,学生对该问题进行回答,并接受复试小组老师的相关提问(8分钟)。

(二)面试时间:202176日 10:00,地点:屏风校区 9403

(三)面试形式

1.考生应提前30分钟做好面试准备,候场;

2.考生参加面试时,须准备个人有效居民身份证,现场将对考生本人进行身份核对。

三、面试评分等级标准

(一)对考生的面试主要从五个方面进行评价:

1.政治态度、思想表现、道德品质、遵纪守法、诚实守信等方面;

2.专业理论知识的理解、掌握程度;

3.逻辑思维及语言的表达能力;

4.综合分析能力及应变能力;

5.个人心理特征、心理卫生、意志品质、团队合作精神、精神面貌等方面。

(二)专业面试标准(专业面试100分)

1.所有问题回答基本正确,表达清晰,专业基础扎实,对报考专业有较好的了解(85-100分);

2.大部分问题回答基本正确,仅个别问题回答不够全面或不够准确,表达清晰;专业基础较好,对报考专业有大致的了解(70-84分);

3.半数以上问题回答基本正确,个别问题回答出现明显错误或没有作答,表达基本清楚;专业基础较好或一般,对报考专业有一定的了解(60-69分);

4.大部分问题回答不清或不正确,对所报考专业缺乏了解(60分以下)。


四、面试基本原则

(一)实行差额复试,复试比例不低于 120%

(二)公开、公正、公平;

(三)按排名择优录取。

五、下列考生不予录取

(一)面试成绩不合格者;

(二)未按时参加面试者;

(三)提供虚假材料者;

(四)其他不合格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