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网
桂工动态
打印 | 收藏 | 阅读:

我校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学子、附属小学学子喜获第二届广西青少年科技创新自治区主席奖

2022-06-01  校团委、附属小学   作者:  下一篇

 

     5月30日,2022年“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广西活动暨第二届广西青少年科技创新自治区主席奖表彰活动在广西科技馆举行,自治区主席蓝天立出席活动并为获奖者颁奖,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维平出席活动并致辞。我校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电子信息工程专业2018级本科生唐钲原同学、附属小学四年级学生陆羏雨同学荣获广西青少年科技创新自治区主席奖,同时陆羏雨同学是桂林市目前唯一获此殊荣的小学生。

  广西青少年科技创新自治区主席奖是经党中央、国务院批准,由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办,自治区科协、文明办、教育厅、科技厅和共青团广西区委具体承办的全自治区青少年科技创新奖项,表彰在科学研究和技术研发领域成绩突出的青少年。第二届广西青少年科技创新自治区主席奖(含主席提名奖)于2022年3月25日启动,经申报、推荐,共492人通过资格审查,由评审委员会初评、复评,奖励委员会终评和社会公示、审定表彰等评选程序,产生了10名主席奖和9名主席提名奖获奖者,获奖青少年涵盖小学到研究生五个学段。

  唐钲原同学积极参加创新创业活动,他所主持的《柿桂缘——科技助力柿农柿业新发展的践行者》项目连续三年获国家级创新创业立项,获省部级奖项10余项,获得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国家级立项、第十二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全国总决赛铜奖、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广西赛区金奖,申请并获得国家专利授权7项。

  陆羏雨同学热爱科学,积极参加科学社团和科技活动,在老师的鼓励和带领下,4次代表桂林市参加广西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获得一等奖2次,二等奖2次;拍摄的科普视频《神奇的半导体制冷片》荣获全国科学影像比赛优秀作品奖(等同于二等奖)。目前共获市级及以上的科技方面比赛奖项16次。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创新创业教育,不断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积极推进创新人才培养,鼓励和引导广大青少年学生主动参与科技创新活动、投身创新创业实践。接下来,我校将继续秉持“育人为本、质量立校、人才兴校、科技强校”的办学理念,做好育人工作,为培养新时代人才队伍贡献力量。

颁奖现场

唐钲原同学在领奖现场(左一)及获奖证书

陆羏雨同学和获奖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