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网
学校要闻
打印 | 收藏 | 阅读:

我校举行明园“一站式”学生社区揭牌仪式

上一篇 2022-09-30  学工部(处)、宣传部   作者:  下一篇

 

9月29日上午,学校明园“一站式”学生社区揭牌仪式在雁山校区一号组团6#宿舍举行。学校党委书记邓军,校长解庆林,党委副书记吴志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叶昊、统战部部长邱杰出席仪式。相关职能部门、学院主要负责人,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党委副书记、辅导员代表及2022级新生代表参加仪式。

邓军在揭牌仪式上代表学校党委向明园“一站式”学生社区的揭牌启用表示热烈祝贺,向为明园“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付出辛勤劳动的所有师生员工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实施“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提升新时代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系统化、精细化水平的重要改革举措,有利于把校院领导力量、管理力量、思政力量、服务力量下沉到学生中间,实时、全面了解学生思想动态,满足学生成长需求,及时有效做好思想引领工作,让学生社区真正成为坚持党的领导的坚强阵地、践行“一线规则”的最好抓手、防范风险挑战的前沿阵地、培养时代新人的创新场域。他强调,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各单位、各部门要结合自身实际和特点,将学生社区建设与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等重点工作深度结合,始终坚持以“党委领导”强责任、聚合力,以“学工牵头”强体系、显特色,以“教师协同”强支撑、促长效,以“学生参与”强覆盖、育自觉,以“支部引领”强阵地、树导向,以“社团助力”强载体、建氛围,以“辅导员入驻”强机制、抓落实,充分利用好、发挥好明园“一站式”学生社区各类平台的育人功能。就进一步推进学校“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工作,邓军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大力加强内涵建设,强化协同联动,使社区真正“动起来”;二是要着力充实工作力量,创新服务机制,使干部教师真正“沉下去”;三是要不断完善服务功能,增强工作实效,努力“建设好”。

随后,学校党委书记邓军、校长解庆林、党委副书记吴志强、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姜子亮共同为明园“一站式”学生社区揭牌,邓军、解庆林、吴志强为首批入驻队伍(党团活动室、思政大讲堂、一站式服务大厅、罗盘领航职业生涯工作坊、心理咨询工作坊、学业发展中心)授牌并参观走访了明园“一站式”学生社区。

据悉,学校自2020年全面启动雁山校区二号组团学生宿舍楼栋示范点建设以来,积极打造“一核多元、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新时代“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新模式,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开展“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的新探索。2021年11月,自治区教育厅公布首批全区高校“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试点高校名单,我校成功入选。明园“一站式”学生社区经过近一年的精心筹备,在原有活动场地的基础上进一步升级改造,集成了党团活动室、思政大讲堂、罗盘领航职业生涯工作坊、心理咨询工作坊、学业发展中心、辅导员驻楼工作室、学生事务办理一站式服务大厅、共享厨房等场所和功能。

学校党委书记邓军在揭牌仪式上讲话

为明园“一站式”学生社区揭牌

参观走访明园“一站式”学生社区(一)

参观走访明园“一站式”学生社区(二)

揭牌仪式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