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网
学校要闻
打印 | 收藏 | 阅读:

我校2022年新生开学典礼暨庆国庆、迎新生文艺晚会圆满举行

上一篇 2022-09-30  宣传部、学工部(处)   作者:  下一篇

 

9月29日晚,学校在雁山校区风雨操场举行2022年新生开学典礼暨庆国庆、迎新生文艺晚会。在家校领导邓军、解庆林、王玫、周国清、梁福沛、王敦球、韦学敏、邓国彬、曾繁荣,党委常委唐壮东、叶昊、邱杰,学校98级校友、武汉理工大学麦立强教授出席活动。学校党委副书记吴志强主持开学典礼。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学院党委书记及院长,各二级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党委副书记、新生辅导员、班主任、教师代表,全体2022级本科生、研究生参加活动。本次开学典礼暨文艺晚会以线上形式全程同步直播,广大师生、学生家长以及校友共同见证全体新生的“入学仪式”。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典礼上,学校党委书记邓军为新生代表颁发校徽,标志着每位新生将以“桂工人”的身份开启崭新的大学生活。

学校校长解庆林在讲话中代表学校向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为同学们成长成才付出辛勤汗水的老师们、家长们表示衷心感谢。他对全体2022级新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通过学习,不断深化对马克思主义历史必然性和科学真理性、理论意义和现实意义的认识,始终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中国共产党的信赖、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让青春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事业中绽放异彩;二是牢记“厚德笃学、惟实励新”的校训,明德、修德、学德、守德,坚守道德法则,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从小事小节上加强修养,从一点一滴中完善自己,培养高尚品德、陶冶高尚情操、培育高尚品味,争做品德高尚的新时代大学生,成为引领社会优良风尚的表率;三是珍惜时光,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增强“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的使命感、“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如饥似渴地学习,心无旁骛地实践,在担当奋斗中历练,努力使自己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校友代表麦立强教授在发言中深情回顾了在桂工求学时的难忘经历,表达了对母校和恩师悉心培养的感激之情,为学校建设发展取得的显著成绩感到自豪和骄傲。他表示,漫漫求学路,成功没有捷径,惟有努力奋斗!并鼓励同学们要胸怀祖国、树立远大理想,诚信实干、勇于挑战自我,向下扎根、敢于创新创造,共同为学校未来发展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朱万旭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勉励同学们要不忘初心,立志高远,把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更好地实现人生价值、升华人生境界;要虚心向学,潜心钻研,学好本领,拓展技能,将来成为对祖国和人民的有用之才;要勇于拼搏,踵事增华,打好专业基础,不断增长知识、增强本领,努力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上作出应有的青春奉献!

老生代表、测绘地理信息学院2019级本科生李美璇同学发言,她结合自身三年来的收获与成长经历,围绕“扎实基础,脚踏实地”“多维发展,追求完善”“潜心钻研,锐意创新”等三个方面与新生们分享了如何充实地度过大学生活。

新生代表、机械与控制工程学院2022级本科生徐嘉澍同学发言,他表示将一步一个脚印,继续秉持“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的信念,勤学善思、积极向上、全面发展,努力不负党和国家的期待,力争在桂工书写属于自己的奋斗新篇。

随后,研究生新生代表、地球科学学院2022级地质学专业马昕同学带领全体2022级新生进行入学宣誓。

开学典礼在悠扬动人的校歌声中完满落幕。

典礼结束后,在场师生共同观看了以“青春筑梦新时代 砥砺奋进桂工人”为主题的庆国庆、迎新生文艺晚会。晚会由歌曲、舞蹈、歌伴舞、情景朗诵、广西民歌、走秀、军旅表演等形式丰富的节目构成,演绎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晚会期间,学校还为与祖国同一天生日的31位新生准备了暖心的庆生环节,邓军书记、解庆林校长亲手为同学们切蛋糕、送礼物并送上生日祝福。

我校举行2022年新生开学典礼暨庆国庆、迎新生文艺晚会

奏唱国歌

邓军书记为新生代表颁发校徽

解庆林校长在开学典礼上讲话

吴志强副书记主持开学典礼

学校98级校友、武汉理工大学麦立强教授发言

教师代表、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朱万旭教授发言

老生代表、测绘地理信息学院李美璇同学(左),新生代表、机械与控制工程学院徐嘉澍同学(右)发言

新生进行入学宣誓

“青春筑梦新时代 砥砺奋进桂工人”庆国庆、迎新生文艺晚会现场

邓军书记为同学送上生日礼物

解庆林校长为同学送上生日礼物

文艺晚会节目(一)

文艺晚会节目(二)

文艺晚会节目(三)

晚会合影

2022年新生开学典礼暨庆国庆、迎新生文艺晚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