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网
学校要闻
打印 | 收藏 | 阅读:

【迎新季】校领导深入一线检查指导迎新工作

上一篇 2022-09-12  宣传部、学工部(处)   作者:  下一篇

 

踔厉奋进启新程,笃行不怠向未来。9月12日,是我校2022级新生集中报到第一天,来自全国各地的新桂工人陆续到校,在这里开启他们的人生新篇章。学校党委书记邓军、校长解庆林、党委副书记吴志强、副校长周国清分别来到雁山、屏风两校区现场检查指导迎新工作,并亲切看望报到入学的新生,慰问参与迎新工作的师生员工。学校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检查。

邓军书记(中)、吴志强副书记(前排右二)、周国清副校长(前排右一)带队在雁山校区检查迎新工作

解庆林校长、吴志强副书记带队在雁山校区检查迎新工作

周国清副校长带队在屏风校区迎新点现场检查指导研究生新生报到入学工作

邓军率队前往雁山校区新生报到点、学生宿舍及部分学院迎新点开展实地检查指导。在东门报到入口,邓军了解了新生入校流程和疫情防控要求下的各项报到举措,检查了新生入校身份核验环节,并对一线工作人员和学生志愿者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

邓军书记一行检查迎新工作

“我们又见面了,从家里过来还顺利吗?”再次见到上思县励志女孩黄丽君,邓军亲切询问着她的入学感受,并为她和同宿舍新生送上爱心大礼包,叮嘱大家要互相照顾,遇到困难第一时间向领导老师们反映,表示学校定会为大家的学习成长创造更好的条件,全力提供细致周到的服务。“希望你在新的学习阶段一切顺利、学有所成,更上一层楼!”在研究生宿舍,邓军对研究生新生、学校研究生支教团成员高瑛同学表示亲切关怀,并勉励她好好学习,努力成长成才,将来为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邓军书记、吴志强副书记、周国清副校长欢迎黄丽君同学到校并合影

邓军书记为黄丽君同学和舍友赠送新生入学爱心大礼包

为研究生支教团成员高瑛同学及舍友赠送新生入学爱心大礼包

与同学们亲切交谈

在宿舍区院级迎新点,邓军了解了各学院迎新接待流程与新生报到信息,详细询问了相关新生保障服务工作落实情况,对各学院高度重视、精心准备、平稳有序开展迎新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为坚守在迎新工作一线的师生们“点赞”。邓军指出,各学院要充分考虑新生的需求,竭尽全力为新生提供优质服务,让新生能够充分感受到“桂工温度”,尽快适应大学生活。他还特别强调,要做好新生到校后的安全保障工作,加强对新生的安全教育,提高大家对各类诈骗的防范意识和警惕意识,避免上当受骗。

邓军书记一行在学院迎新点检查指导工作(一)

学院迎新点检查指导工作(二)

学院迎新点检查指导工作(三)

检查过程中,邓军还来到新生入学“绿色通道”,了解学校“绿色通道”办理情况,与家庭经济困难新生亲切交谈,勉励他们克服困难、自立自强、刻苦学习、回报社会,并为学生发放爱心大礼包。

邓军书记在新生入学“绿色通道”工作点检查指导工作

为困难学生送上爱心大礼包

在雁山校区东大门报到现场,解庆林走到新生家长们中间,与大家热情交流互动,感谢各位家长对桂林理工大学的肯定与信任,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原因不能让家长进校表示歉意,并请家长放心,学校一定会全心全力关爱、教育、引导好学生,把孩子们培养成为国家栋梁。解庆林还向迎新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并叮嘱大家在细心用心地做好迎新工作的同时,注意个人休息,做好防护工作。

解庆林校长与新生家长亲切交流

“欢迎你来到学校,加入桂工大家庭!”在2号组团25#宿舍楼,解庆林见到了机械与控制工程学院2022级新生伍俊杰,并耐心询问他生活中是否还存在困难,鼓励他要对生活充满信心,保持乐观心态,积极面对眼前的困难,相信在党和国家的帮助下一定会渡过难关。解庆林还来到博士公寓楼看望慰问了博士研究生农培杰,对他勤奋刻苦考取博士表示高度赞赏,勉励他继续发扬孜孜不倦的优良品格,积极发挥青年榜样力量和模范带头作用,嘱咐他注意劳逸结合,在抓好学习科研工作的同时积极参加有益身心的文体活动,做到全面发展、全面提高。

为伍俊杰同学送上新生入学爱心大礼包

与博士研究生农培杰同学亲切交流并赠送新生入学爱心大礼包

解庆林一行还来到部分院级迎新点,通过与学院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了新生入校报到进展、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新生报到服务保障等情况,强调在落实好疫情防控要求的同时,要进一步细化迎新工作,认真细致做好服务保障,营造出更加温馨有序的迎新环境,让学生感受到家的关爱和温暖。

解庆林校长一行在学院迎新点检查指导工作(一)

学院迎新点检查指导工作(二)

学院迎新点检查指导工作(三)

检查期间,校领导一行还分别到2号组团“大地之子社区红色驿站”和1号组团明园“一站式”学生社区,实地检查指导我校“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工作情况,强调要推动把领导力量、思政力量、管理力量、服务力量下沉到学生中间,将学生社区打造为学生党建前沿阵地、“三全育人”实践园地、平安校园样板高地。

校领导在明园“一站式”服务大厅检查指导工作(一)

在明园“一站式”服务大厅检查指导工作(二)

在“大地之子社区红色驿站”检查指导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