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网
通知公告
打印 | 收藏 | 阅读:

关于做好评选2019-2020年“感恩母校行,共筑成长梦”寒假回访母校活动优秀团队的通知

上一篇 2020-05-15    作者:  下一篇

 

各学院:

为加大学校招生宣传的力度,增进我校与各地高中的进一步联系,同时加大高校国家学生资助政策宣传力度,招生就业处联合学生工作部(处)、校团委于寒假期间开展感恩母校行,共筑成长梦”——招生宣传及资助政策宣传社会实践活动。经历了团队征集、团队组建、团队培训、物料筹备和团队回访阶段,回访母校寒假社会实践活动已经进入了总结阶段。为检验感恩母校行,共筑成长梦寒假社会实践活动的完成情况及效果,对优秀团队进行嘉奖。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加队伍

参与报名并顺利完成“感恩母校行,共筑成长梦”寒假回访母校活动的所有团队。

二、评选名额

一等奖3支,团队资助经费600元;二等奖6支,团队资助经费500元;三等奖9支,团队资助经费300元;宣传创新奖2支,团队资助经费200元。另对各获奖团队颁布获奖证书奖励;对各参与团队发放二课堂学分奖励。

三、评选方法及时间

(一)  学院初评

515-520日 由各学院对照本通知给出的回访团队评选标准进行审核评定。

常规奖推荐名额占学院总参与团队数的20%(如果推荐名额按比例计算不足一队则自动视为一队,其他情况则小数点支持四舍五入)。

宣传创新奖推荐名额占学院总参与团队数(指所有团队,而不是提交了宣传创新奖材料的团队)的10%(在常规奖有名额的前提下,如果推荐名额按比例计算不足一队则自动视为一队,其他情况则小数点后支持四舍五入)。

常规奖推荐名额与宣传创新奖推荐名额不可重合。

(二)  综合评定

523-524日 学校根据学院提交的优秀团队名单以及团队回访材料进行综合评定,选出若干个团队参与线上答辩。

(三)  线上答辩

526日 各优秀团队参与线上答辩

(四)  公示表彰

527日 学校于527日左右公布获奖优秀团队名单,荣誉证书和奖金颁发时间另行通知。

四、线上答辩方法及要求

学校对学院初步筛选的名单进行综合评定后通知通过评定的团队参与线上答辩。

(一)本次线上答辩采取钉钉群视频会议答辩方式,参与线上答辩的团队请提前准备好答辩PPTPPT中请不要使用背景音乐并应尽量减少动画效果的使用,避免卡顿,影响答辩效果,由团队代表加入钉钉群参与线上答辩(群号另行通知);

(二)请在5251700前将答辩PPT发送至邮箱zsb@glut.edu.cn,以留存备份,PPT命名格式“答辩顺序-团队名称”;

(三)答辩开始时,首先做简短自我介绍;介绍结束后,共享电脑屏幕播放PPT进行讲解;关闭共享屏幕及摄像头时,答辩结束;

(四)答辩人讲解完PPT后,关闭屏幕共享、打开摄像头,评委随即进行提问,评委对每位学生的提问一般3-5

(五)请注意把握好答辩时间,本次答辩时间为5分钟,从PPT讲解开始计时;

(七)请参加答辩各团队代表按时、按要求参加答辩。凡无故不参加答辩、不按要求或不服从答辩安排而造成不能完成答辩者,取消评奖资格。

五、评选标准(共120分,基础分10020分附加分)

(一)  整体效果(20分)

1.实践前制定详细方案(5分)

2.积极参加学校培训(5分)

3.实践后及时上交反馈材料,反馈材料细致全面(10分)

(二)  活动策划(30分)

策划书内容详细、准确,包括活动目的、主题、实施方案。(20分,有完整、合理活动流程给予10-15分,附加有备用方案等完善细节给予15-20分)

团队内人员分工详尽合理,团队合作优秀。(10分)

(三)  视频(10分)

活动视频与高中同学们互动、宣传现场气氛良好等。

(四)  活动照片10分)

照片清晰(2分)

基本照片材料齐全(3分,3张现场宣传、1张全体成员母校门口合影、2张资助政策宣传)

内容丰富,反映出宣讲现场场景、宣讲方式、宣讲互动等(5分)

(五)  活动总结(10分)

(六)  线上答辩(20分)

(七)  活动加分项(20分,每项加10分,最高20分)

与高中初步敲定优质生源基地协议

在高中官网或当地媒体上发表相关推文或材料

在高中组建QQ校友群或者微信校友群

有其他活动相关优秀创新材料

六、回访团队材料提交细则

(一)  纸质材料

1.回执单(需要加盖回访高中公章)

在回执单上写上团队编号、回访母校名称。

由队长提交给队长所在的学院,支持复印件。(若回执单在与队长不在同一校区的队员那里,则可拍照打印)。

注:由于疫情关系,有部分团队回访母校没有加盖高中公章,此类队伍需要提交回执单并附上一张宣讲过程中的照片(使用A4纸直接打印)。

2.纸质车票

在纸质车票背面写上团队编号、回访母校名称和本人姓名。

与队长在同一校区的队员将纸质车票交给队长,由队长统一提交到队长所在的学院,与队长不在同一校区的同学将纸质车票交给自己所在学院,并附加一张A4纸写上队伍编号以及队长名字、所在学院。

如果没有纸质车票请在《2020年寒假回访母校活动xx学院参加团队车票明细汇总表》(附件二)里注明原因,暂时不用提供纸质车票。

3.策划与总结

在第一页注明团队编号、回访母校名称、队长与成员的姓名。由队长提交至队长所在的学院。

(二)  电子材料(由队长提交到队长所在的学院)

1.回访母校活动策划和总结提交

word文档命名为团队序号-回访高中名称-策划和总结,如01-xx高中(1-策划和总结。

2.活动视频提交

视频命名为团队序号-回访高中名称-活动视频,如01-xx高中(1-活动视频。

3.活动照片提交

将所有照片都具体命名,如全体团队成员在校门口的合影、团队成员讲解我校专业、高三学子提问等,将照片汇总在一个文件夹里,文件夹命名为团队序号-回访高中名称-活动照片,如01-xx高中(1-活动照片。

4.创新性材料(非必需项)提交

创新性材料命名为团队序号-回访高中名称-创新材料,如01-xx高中(1-创新材料。

5.宣传创新奖材料(非必需项)提交

竞选回访母校优秀团队宣传创新奖应准备一张团队成员合照(要求精神风貌良好,积极向上)、一份活动总结(要求不少于500字且可体现创新点及可推广性),将这两份资料放在同一个文件夹里,文件夹命名为团队序号-回访高中名称-宣传创新奖材料,如01-xx高中-宣传创新奖材料

6.下载《2020年寒假回访母校活动xx学院参加团队汇总表》附件一,按要求填写内容

将附件一重新命名为序号-回访高中名称-成员信息表,如《01-xx高中-成员信息表》。

7.下载《2020年寒假回访母校活动xx学院参加团队车票明细汇总表》附件二,按要求填写内容

将附件二重新命名为团队序号-回访高中名称-车票汇总表,如《01-xx高中(1-车票汇总表》。

将以上所有材料放在一个文件夹里,文件夹命名为:序号-回访高中名称,如01-xx高中(1)。将该文件夹发到学院指定邮箱。(如下图所示)


七、学院提交材料细则

学院经过内部评选推荐队伍参与学校最终评审。

要求:

1.常规奖推荐名额占学院总参加团队数的20%(如果推荐名额按比例计算不足一队则自动视为一队,其他情况则小数点后支持四舍五入),宣传创新奖推荐名额占学院总参加团队数的10%(如果推荐名额按比例计算不足一队则自动视为一队,其他情况则小数点后支持四舍五入)。

2.常规奖推荐名额与宣传创新奖推荐名额不可重合。

(一)  纸质材料

1.所有回访母校团队的回执单;

2.所有回访母校团队的纸质车票;

3.学院推荐团队的策划与总结;

4.学院提交的所有纸质材料均需要按编号由小到大排序,雁山校区提交至行知楼B414,屏风校区提交至南办公楼203

(二)  电子材料

1. 学院将推荐的队伍的所有评选材料打包至一个文件夹并下载填写《附件三:2020年寒假回访母校活动XX学院推荐团队汇总表》,将推荐队伍以及附件三放在同一个文件夹命名为xx学院回访母校团队推荐;

2. 学院将所有团队提交的《附件一:2020年寒假回访母校活动xx学院参加团队汇总表》汇总为一个表格,命名为《xx学院回访母校团队信息表》;

3. 学院将所有团队提交的《附件二:2020年寒假回访母校活动xx学院参加团队车票明细汇总表》汇总为一个表格,命名为《xx学院回访母校团队车票汇总表》;

4. 学院将推选参评回访母校优秀团队宣传创新奖的团队提交的团队成员合照,活动总结汇总于一个文件夹,命名为xx学院参评宣传创新奖团队材料;

5. 将以上所有电子材料汇总在一个文件夹里打包于5211700前发送至桂工招生办邮箱zsb@glut.edu.cn

 

招生就业处

学生工作部(处)

                                     校团委

2020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