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网
招生动态
打印 | 收藏 | 阅读:

2023年全区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安全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上一篇 2023-05-10  广西招生考试院   作者:  下一篇

 

5月9日下午,为贯彻落实2023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安全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我区召开2023年全区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安全工作视频会议,深入分析我区形势,全力动员部署做好我区2023年高考工作。自治区副主席李常官主持会议并讲话,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梁磊,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书记、自治区教育厅厅长刘友谊,自治区招生考试院长刘冰及自治区招生考试委员会各成员单位自治区纪委监委驻教育厅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高考工作,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多次对做好高考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批示,为我们做好高考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以“坐不住”的责任感,从严从实从细从紧抓好高考安全各项工作,确保顺利实现平安高考”、“温馨高考”目标

会议强调,高考是教育领域牵一发而动全身的关键环节,高考安全事关高考成败,高考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做好高考安全工作责任重大。各级各部门要坚持系统治理着力构建全链条的高考安全防护体系,做到“三无”、“三稳”、“三确保”。一要加强全过程安全管理制定考生突发疾病等应急处置预案,做好考生安全保障各项工作;加强标准化考点建设,确保考试顺利进行;加强试卷安全管理狠抓制卷、运送、保管、分发以及考试实施、评卷等关键环节、关键人员的安全管理和监控,确保试卷、答题卡绝对安全加强评卷和录取管理,确保招生录取公平公正。二要紧盯关键问题补短板加强考试安全风险排查整治,集中开展净化考试环境专项行动,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严格考试工作人员选聘,加强适岗培训,特别是加强防范手机作弊的培训,做到安全培训到岗安全责任到人安全措施到位。三要筑牢高科技作弊防线严格考点考场安全检查,强化考点考场入口等关键点位的安检措施,严防手机等通讯设备进入考点严格考点无线电信号管理考场巡查,严查违规违纪行为四要严禁涉考宣传炒作要坚持正确育人导向,进一步完善高考成绩发布工作,严禁以各种方式公布、宣传、炒作或变相炒作高考相关信息,营造良好舆论氛围。五要加强招生安全管理。严格执行信息公开制度认真遵守高校招生30个不得”、“八项基本要求等纪律要求严厉查处违法违规行为始终坚持公正招生、廉洁招生。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压实工作责任,统筹做好高考及特殊类型招生考试,确保相关考试组织安全平稳加强沟通协调,全力做好高考各项服务保障工作;规范宣传引导及时主动、准确有序做好信息发布、政策解读和温馨提示等服务工作强化应急演练,加强处突能力确保各类突发事件处置及时、妥当;坚持严之又严、实之又实、细之又细、慎之又慎,全面落实高考安全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议在南宁设主会场,各市、县(市)、高校分会场。

                                                        广西壮族自治区招生考试院

                                                                   2023年5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