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网
招生动态
打印 | 收藏 | 阅读:

2022年全区高考安全工作视频调度会召开

上一篇 2022-06-03  广西招生考试院   作者:  下一篇

 

为部署汛期高考安全工作,切实保障2022年我区高考考生和参加考试组考工作人员安全,6月2日,2022年全区高考安全工作视频调度会在南宁召开,各市、县设分会场。自治区副主席黄俊华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唐宁以及自治区教育厅、自然资源厅、交通运输厅、水利厅、卫生健康委、应急厅、气象局、招生考试院有关负责同志在南宁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县人民政府教育、自然资源、交通、水利、卫健、应急、气象、招生考试等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在所在市、县分会场参会。

黄俊华副主席作工作部署

黄俊华副主席听取汇报

会上,我区14个设区市分管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本市高考准备工作情况以及汛期高考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情况,自治区气象局负责同志就做好汛期高考安全工作作了指导发言防城港东兴市汇报了本市高考组考防疫应对情况。

黄俊华副主席听取汇报后,对各高考准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高考安全工作,在疫情防控、安全保密、考务组织灾害防范、服务考生等方面采取了切实有效的措施,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目前我区高考各项准备工作基本就绪。

黄俊华副主席就进一步做好汛期高考安全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要加强应急准备,全面提升灾害防御能力。要及时掌握考试期间天气情况和灾情预测预报,加强应急演练,做好应急物资和救援队伍保障工作;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和信息通报制度,一旦发生突发事件,及时启动应急预案,迅速组织力量抢险救援。二要强化监督检查,全面压实防汛救灾责任。要对危及考点安全的易滑坡的山体、挡土墙以及可能影响考试正常进行的各种硬件设施进行全面检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严格落实责任追究,对排查整治不力、工作落实不到位造成严重后果的单位或个人,要严肃追责问责。三要强化风险意识,全面保障高考组考安全。要提前对运送试(答)卷车辆行走线路进行踩点,加强运卷车辆检修,做好试卷、答题卡在运送、交接过程中的防水、防潮工作,确保试题试卷绝对安全;认真分析研判雷雨天气可能对外语听力考试造成的影响,周密做好应急准备四要温馨周到服务,全面保障考生和考务人员安全健康。各地要加强部门联动,形成合力,积极开展“高考护航行动”,全力做好高考期间的防汛防灾服务保障工作。五要压实工作责任,全力确保考生和考务人员安全。各级各有关部门和学校要及时部署和落实各项防范措施,切实做到部署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抓实抓细安全保密、疫情防控、应急处置、防汛保考、宣传服务等关键环节,全力确保高考万无一失。

黄俊华副主席最后强调,各地要在总结这两年组考防疫行之有效的经验做法基础上,严格按照区高考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要求,科学精准落实各项措施,扎实做好健康监测、考场消杀等防疫准备工作,坚决落实涉考人员核酸“三天两检”要求,分类做好涉疫考生的考试组织工作,特别要做好滞留外地、非绿码等特殊考生应考工作,确保实现全区考生应考尽考,不因疫情风险影响高考、不因高考引发疫情传播。

                                           广西壮族自治区招生考试院

                                                                     2022年6月2